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蔡英文得票百万被指虽败犹荣 吕秀莲:新北人口多

2010年12月01日 0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民进党“五都”选后,吕秀莲直言,“北北中(台北、新北、台中)”人选都不是透过初选产出,造成极大争议,民进党有必要承认错误,尽速检讨制度。

  选后批蔡英文“选输了怎么选‘总统’”的吕秀莲,30日强调,过去民进党都会透过初选产生合理人选,但这次选举“南二都”改成全民调,过程充满严重技术问题,造成高雄县长杨秋兴出走,台南县市长苏焕智、许添财也都“隐忍不满”。她说,从结果来看,未经初选程序挑出“北北中”候选人都败选,所以民进党有必要坦承错误。

  对于蔡英文是否能继续领导民进党?吕秀莲说,“我没有说民进党失败,也没有说蔡英文失败。”但蔡英文能在新北市拿到百万选票,理由之一在于当地人口众多,若因此推断票比苏贞昌多,当然不客观,“她到台北市当然不可能拿到一百万票”。

  吕秀莲进一步说,即便外界都认为民进党在两次“地方选举”总得票已超过对手四十万票,问题是,这次杨秋兴拿到的票源大多不是来自民进党。因此,加上去年输掉十一万票,双方只能说是“平分秋色”。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