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世界杯分组出炉,谁在偷着乐?

世界杯分组出炉,谁在偷着乐?

2022年04月02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千呼万唤,卡塔尔世界杯抽签结果终于出炉。世界杯32强的命运,其实在这一刻已初露端倪。

你最期待哪个小组的对决?图片来源:FIFA世界杯官方
你最期待哪个小组的对决?图片来源:FIFA世界杯官方

  集体抽中下签的亚洲球队能否突围?拿到上签的英格兰队会否如愿晋级?法国队是否能够打破卫冕冠军“魔咒”?

  作为“32强版”世界杯的绝唱,这份签果有不少值得玩味之处,也不禁让人更加期待200多天后揭幕的足坛盛宴。

    2022卡塔尔世界杯官方用球。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2022卡塔尔世界杯官方用球。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A组

卡塔尔 厄瓜多尔 塞内加尔 荷兰

看点:★★

  虽是东道主,但卡塔尔队的签运实在不算理想。

  同组的第三档球队塞内加尔,在今年2月刚刚首夺非洲杯冠军。球队不仅士气正盛,还拥有马内、门迪、库利巴利这样效力于欧洲五大联赛的球星。老牌劲旅荷兰队则是第二档球队中实力突出的,在老帅范加尔重掌教鞭后势头不错。

  对于东道主而言,唯一的“幸运之处”,恐怕还是在首战中,与同组实力相对薄弱的厄瓜多尔对决。

  “无冕之王”荷兰队抽中上上签。鉴于临近的B组中,除英格兰外没有强敌,因此若获得本组第一,荷兰队在1/8决赛中也不会面临太大挑战。

资料图:时隔8年,熟悉的一抹橙色将再现世界杯赛场
资料图:时隔8年,熟悉的一抹橙色将再现世界杯赛场

B组

  英格兰 伊朗 美国 附加赛胜者(威尔士/苏格兰/乌克兰)

  看点:★★★

  和荷兰一样,英格兰队的签运也相当不错,不但同组没有太强的对手,所在半区的竞争也相对较小。

  去年的欧洲杯亚军,令英格兰队主帅索斯盖特和他的年轻弟子们都成熟了不少。在签运的加持下,这届英格兰队大概率将有所作为,他们与卫冕冠军法国队存在不少相似之处。

2021年进行的欧洲杯上,英格兰队收获亚军。
2021年进行的欧洲杯上,英格兰队收获亚军。

C组

  阿根廷 沙特 墨西哥 波兰

  看点:★★★★

  相对于A、B组的一家独大,C组看点会多一些。

  阿根廷对阵波兰时,梅西将与莱万上演直接对话。而在世界杯小组赛阶段总能扮演搅局者的墨西哥队,同样颇具实力。这三支球队将上演激烈的出线大战。

  对于本组的亚洲球队沙特来说,在少丢球的基础上力争拿分,或许是更为现实的目标。

资料图:阿根廷队获得美洲杯冠军。
资料图:阿根廷队获得美洲杯冠军。

D组

  法国 附加赛胜者(澳大利亚/阿联酋/秘鲁) 丹麦 突尼斯

  看点:★★★

  卫冕冠军法国队的签运也不错。D组对他们而言,竞争压力不算太大。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已经连续三届世界杯出现卫冕冠军小组赛未能出线的“魔咒”。不过法国队小组出局的概率,着实不大。

  本组其他球队中,丹麦队实力不可小觑。去年的欧洲杯上,他们一路杀入四强,不排除在世界杯上继续扮演“黑马”的可能。而在欧洲杯1/8决赛中,法国队正是被当届另一支“黑马”瑞士淘汰。

资料图:法国队能打破卫冕冠军魔咒吗?<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资料图:法国队能打破卫冕冠军魔咒吗?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E组

  西班牙 附加赛胜者(新西兰/哥斯达黎加) 德国 日本

  看点:★★★★★

  同为二档球队的德国队,没有荷兰队一般的好运气,他们被抽进西班牙所在的小组。两队曾在2010年世界杯半决赛相遇,最终西班牙取胜进入决赛,并最终捧杯。

  12年过去,虽然两队阵中参加过那场比赛的球员所剩无几,但并不妨碍比赛的受关注程度。西班牙队已初步完成更新换代,德国队也在新帅弗里克的率领下逐步复苏。

  两队的直接对话将事关小组头名之争。一旦获得本组第2,将大概率遭遇临近小组实力强劲的比利时队。

  对于日本队而言,小组赛挑战性十足。但另一方面,这也是他们向世界展现自身实力的机会。上届世界杯,日本队在1/8决赛中2:3惜败比利时。4年后卷土重来的他们,能否代表亚洲球队制造惊喜?

俄罗斯世界杯上,卫冕冠军德国队小组未能出线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田博川 摄
俄罗斯世界杯上,卫冕冠军德国队小组未能出线 中新社记者 田博川 摄

F组

  比利时 加拿大 摩洛哥 克罗地亚

  看点:★★★★

  比利时与克罗地亚都是俄罗斯世界杯的四强球队,前者获得季军,后者夺得亚军。但四年过去,两队都处于“黄金一代”后的下降期,出现了青黄不接的现象。

  本届世界杯,他们的签运并不算好。临近的小组中有西班牙和德国,大概率将成为他们1/8决赛的对手。

俄罗斯世界杯中,比利时历史性地夺得季军。<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俄罗斯世界杯中,比利时历史性地夺得季军。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G组

  巴西 塞尔维亚 瑞士 喀麦隆

  看点:★★★★

  虽然G组中拥有实力强劲的巴西队,但小组晋级形势依然微妙。

  塞尔维亚与瑞士,这两支球队在此前的世预赛欧洲区比赛中势头强劲,他们有实力给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巴西队制造一定的麻烦。同时塞尔维亚与瑞士争夺小组出线名额的直接对话,势必会激烈异常。

2021年美洲杯决赛中,凭借迪玛利亚的进球,阿根廷队1:0战胜巴西队获得冠军。图为巴西球星内马尔在赛后掩面哭泣。
2021年美洲杯决赛中,凭借迪玛利亚的进球,阿根廷队1:0战胜巴西队获得冠军。图为巴西球星内马尔在赛后掩面哭泣。

H组

  葡萄牙 加纳 乌拉圭 韩国

  看点:★★★★

  俄罗斯世界杯1/8决赛中,葡萄牙曾1:2不敌乌拉圭无缘8强。此番两队分入同组,颇具看点。相比于四年前,乌拉圭队的当家前锋苏亚雷斯和卡瓦尼已经进入职业生涯末期,而葡萄牙队拥有C罗、若塔、费尔南德斯、坎塞洛等一众球星。

  对于通过附加赛才艰难获得世界杯门票的葡萄牙队来说,这算是一个相对理想的分组。然而处于下半区的他们,在出线之后将面临诸多挑战。

  对于这份抽签结果,你最期待哪个小组的比赛呢?

【编辑:王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