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英国公开赛第三日:丁俊晖领衔中国军团11人跻身32强 吕昊天挺进16强

分享到:

斯诺克英国公开赛第三日:丁俊晖领衔中国军团11人跻身32强 吕昊天挺进16强

2022年09月29日 1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9月29日电 北京时间29日晨,2022年斯诺克英国公开赛结束正赛首轮的争夺以及第二轮的8场比赛,包括丁俊晖在内的4名中国选手首轮过关,吕昊天次轮晋级。至此,中国军团跻身32强的选手增至11人,吕昊天则成为本次赛事挺进16强的第一位中国球员。

  2022年斯诺克英国公开赛共有包括3名中国香港球员在内的28名中国选手报名参赛,再创中国军团参加斯诺克排名赛人数的新高。资格赛后,19名中国选手挺进正赛。在前一日比赛中,10名中国选手中7人晋级32强。在当地时间28日进行的第三日赛事中,另9名中国选手亮相首轮赛事,其中4人顺利晋级,5人遗憾止步。

  对于中国球迷而言,当日赛事的最大看点无疑是中国台球“一哥”丁俊晖的表现。令人欣慰的是,本赛季第三次亮相的丁俊晖延续了近两个月来的良好状态,面对英格兰老将乔·佩里,丁俊晖凭借4次单杆50+的好成绩,以大比分4:1轻松战胜对手,收获本赛季的三连胜,也是正赛首胜(前两胜均为资格赛)。

  作为中国球员中另一位TOP16(世界排名前16位)选手,中国斯诺克“00后”代表人物颜丙涛迎来一场中国德比。面对中国香港球员李俊威,颜丙涛手感火热,连续4局打出1杆90+和3杆50+,以4:0完胜晋级。另两位首轮获胜的中国选手是24岁的徐思和出生于2003年的小将赵剑波。其中,徐思在2018年获得世界斯诺克年度最佳新人奖。

  随后本次公开赛进行了正赛第二轮的8场比赛,中国选手战绩不佳,5人出战仅有1人晋级——24岁的北京球员吕昊天以4:0横扫苏格兰选手罗斯·缪尔,后者刚在首轮赛事中逆转淘汰中国选手陈子凡;鲁宁、肖国栋、曹宇鹏和常冰玉均负于对手,无缘16强。

  至此,本次英国公开赛共有11名中国选手跻身32强,吕昊天成为挺进16强的第一位中国球员。

  2022年斯诺克英国公开赛第四日,将进行正赛第二轮的另8场比赛,包括3位排名赛冠军丁俊晖、赵心童和颜丙涛在内的6名中国球员将再次上阵,角逐16强席位。(完)

【编辑:王禹】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