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解读新年“贺岁帝”现象 葛优领衔众位大叔(图)(2)

2010年12月12日 08:28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虽然葛优走“丑角”路线,但和他搭档的都是舒淇、章子怡这样的美女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贺岁大叔”不是一天练成的

  今年的贺岁片多,不过以阵容来说,还是得看几位大叔领衔的电影。《赵氏孤儿》、《大笑江湖》已经各自破亿,即将上映的《让子弹飞》、《非诚勿扰2》肩负本年中国电影票房破百亿的重任,在一堆喜剧爱情片中,《新少林寺》成为下个月的重磅。葛优、姜文、周润发、赵本山、刘德华、成龙可算是这个贺岁档的大叔代表人物。

  笑大叔 葛优

  年龄:53岁

  贺岁作业:《赵氏孤儿》、《让子弹飞》、《非诚勿扰2》

  贺岁之路:葛优的演技很早就获得肯定,这个从全总文工团话剧团出来的演员1988年拍王朔小说改编电影《顽主》的时候就已经凭借其塑造的幽默小人物形象获提名金鸡奖最佳男配角奖。此后他所接演的角色,从《过年》中好色猥琐的大姐夫,到《霸王别姬》中的阴阳怪调的袁四爷,《活着》中的悲剧小人物福贵还为他赢来戛纳影帝的头衔,这么多年来,中国内地就出过一个戛纳影帝。然而,葛优开始被全国观众喜欢,是从1997年的《甲方乙方》开始,就因为这部片,他和冯小刚这一搭档开创了中国贺岁片的概念,此后十来年,《不见不散》、《没完没了》、《大腕》、《手机》、《天下无贼》、《夜宴》、《非诚勿扰》,以及如今的《非诚勿扰2》,基本上每隔一年就能见到葛优与冯小刚合作的贺岁片,十几年来葛优一直扮演着“贺岁帝”的角色,他那标志性的光头、耍贫嘴似的对白,十几年来给中国观众带来不少欢乐。如今已成全民笑星的葛优,有谁还记得当年他还演过许鞍华版《半生缘》中阔少鸿才这样的角色呢。

  最新贺岁任务解密:葛优一向是紧跟冯小刚的步伐,一般一年也就一两部,不想今年临到岁末一口气上来三部由他主演的电影,被人称为“贺岁帝”可是一点也不冤。不过葛大爷功力深厚,三部电影中的三个角色各不相同,《赵氏孤儿》中的程婴既义薄云天,又充满父爱和人性,也被葛优视为突破观众对他平民喜剧演员的机会。《寇老西儿》和《夜宴》后,葛优曾表示要慎接古装戏,这次出演《赵氏孤儿》 是因为这部戏经典,角色程婴有名,还有他认为导演陈凯歌可以把握这部戏。《让子弹飞》中葛优演一个骗子,这类骗人的角色葛优以前没少演,不过这次最大的不同是他不再是个秃头,而是有头发了,葛优觉得在戏里多了头发,“就会多一些姿态语言,比如怎么甩啊,怎么用手拨弄啊,这个好像也有点意思,跟生活中的我有些不一样。”因为冯小刚与王朔找到新灵感,葛优在《非诚勿扰2》得以与舒淇继续谈恋爱,片中他饰演快50岁的秦奋深感时日无多,就逼着笑笑(舒淇)赶紧地嫁给他,但笑笑虽然努力想让自己爱上秦奋,然而却始终止步于好感,于是就产生了不少让人哭笑不得,惆怅又哀伤的波折。今年成为贺岁帝,特别是三部电影又在三周内上映,让葛优在媒体上的曝光机会比以前任何时候都多,虽然葛大爷配合宣传脾气好,也让他反思“我是不是今年有点被消费过度了。但是好在,三部戏角色不一样,没有重复,还不算过度。但明年开始必须得把步子放慢点儿了,今年的确有点累。”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