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解读新年“贺岁帝”现象 葛优领衔众位大叔(图)(3)

2010年12月12日 08:28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陈坤这样的年轻演员杰出代表,在今年的贺岁档中也只能当绿叶了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狂大叔 姜文

  年龄:47岁 贺岁作业:《让子弹飞》

  贺岁之路:姜文电影资历深,贺岁经验浅。从1985年的《末代皇后》、1986年的《芙蓉镇》,再到后来的《红高粱》、《本命年》以及《秦颂》、《鬼子来了》、《寻枪》等主演电影,姜文大多数在演“正剧”,其塑造的形象大多比较硬派,与为观众送来欢乐为主流的贺岁档似乎格格不入。然而,在2007年其自导自演的第三部电影《太阳照常升起》票房失败之后,姜文似乎开始想走商业片路线,于是,他今年就让自己第四部自导自演电影《让子弹飞》挤上贺岁档,电影的风格依然是姜文以往的硬派作风,但整部电影段子不断包袱不少,姜文也学会了怎么逗观众开心了。

  最新贺岁任务解密:为了拍《让子弹飞》,葛优呆了起码5个月,不为别的只为导演是姜文。虽然部部作品都不同凡响,姜文却始终认为自己是个“业余导演”,不过他以演员或导演身份都拿过奖,称自己业余只能理解成为他对自己的高要求。以《让子弹飞》的阵容,姜文只当导演也称得上豪华,而他亲身出演更让影片成为2010中国电影的传奇。作为最在乎影片品质的中国导演,姜文曾经把那些不用动脑的商业电影定义为“方便面”电影,“有些电影是把观众看出自信来了,就像方便面电影。我的电影是让人看出自尊。”姜文的表演永远充满着强烈的个人风格,特别是近几部作品,角色身上的姜文气质甚至会盖过角色本身,不过他在《在子弹飞》中为自己找到可敬而又齐名的对手。姜文认为他的《太阳照常升起》因为票房不理想就被归类到失败作品中,他拍集幽默与暴力于一体的《让子弹飞》是为了证明拍个赚钱的片不难,不管他是赌气还是正名,对观众而言却是件好事。

  趣大叔 周润发

  年龄:55岁 贺岁作业:《让子弹飞》

  贺岁之路:顶着国际巨星头衔回来拍戏的周润发在内地贺岁档中的表现只能算是参差不齐,虽然早年在香港演了不少喜剧,但他真正出演内地贺岁大片是从2006年张艺谋的《满城尽带黄金甲》开始的,这是主题比较黑暗的电影,但发哥的出色表演,也让张艺谋古装贺岁大片口碑烂票房高的尴尬境况得以止住,随后,他在《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中扮演的爱情骗子角色,也颇受观众欢迎。去年他主演的贺岁片《孔子》口碑票房皆不好。几年的“贺岁生涯”,周润发没有为观众带来多少笑声,直到今年的《让子弹飞》,他一人分饰两角,无论是傻头傻脑的戏子,还是性格浮夸的一方之霸黄四郎,都相当有意思。发哥这才找到为观众“贺岁”的感觉。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