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明星情侣们的“牵手”爱情(7)——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组图:明星情侣们的“牵手”爱情(7)
2009年02月12日 15:31 来源:大周末Hotspot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卞智弘、吴楠
李捍忠、马波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卞智弘×吴楠 黄金战友

  卞智弘,《满城尽带黄金甲》编剧

    吴楠,《满城尽带黄金甲》编剧,中央戏剧学院老师

  两个编剧的爱情故事, 不是创作出来的。 1995年, 因为一个共同的朋友撮合着大家一起做事, 他们有了第一次碰面。 他觉得她气质特别, 她看上了他来自北大。 他当时刚刚大学毕业, 她则还在电影学院里读书。 那一年, 他们都21岁。 爱情就这样来临了。 她继续读北京电影学院的研究生, 他为了心仪的姑娘, 也进入北京电影学院读研究生。 8年的交往, 让他们有了足够的共同语言和默契习惯; 8年之后, 他们很自然地进入了同一“战壕”。 2003年,他们结婚了。 24小时面对彼此, 随时生活,随时开会。 有时候,他们站在同一阵营,一致对外, 比如在《满城尽带黄金甲》中共同“对抗”张艺谋; 有时候,他们是彼此的对手, 比如在电视剧《赶走你的忧郁》中同为编剧却矛盾重重。 共同生活,共同工作, 有时争吵,有时欢笑。 他说:没有什么比创作更难,幸运的是,我遇上了个好老婆。 她说:和他在一起的这些年,爱情超乎了我之前的所有想象。 他说:也会有厌倦,但生活就像开车,司机的姿势基本不变,但窗外的风景却刻刻不同。 工作环境、外界环境、思想意识在改变,所以不会觉得枯燥。 她说:我们没有过什么小情小调,不好意思搞浪漫。 他说:我们已完全融进了彼此的成长,共同经历的一切就是给对方最珍贵的礼物。 她说:这么多年,我们没有彼此厌烦,很安慰。

  李捍忠×马波 占据对方一半的记忆

  李捍忠,中国第一代现代舞者、资深现代舞编导、北京雷动天下现代舞团执行艺术总监

    马波,中国资深现代舞者及编导、北京雷动天下现代舞团导师兼演员

  他是个很北方的南方人, 她是个很南方的北方人。 20多年前, 他们各自怀着对舞蹈的无限热情, 来到北京,进入舞蹈学院,成为同班同学。 临近毕业, 在面对职业选择前, 他们先做出了人生选择, 成为恋人; 毕业后, 他去了广州, 她留校任教; 一年半后, 在爱情与事业的共同“引诱”下, 她决定南下, 他们在广州重逢。 在自由、开放的广州, 他们一待就是8年, 她台前,他幕后。 在极其强调自我、个性的现代舞界, 他们成为少有的创作搭档。 随后,因为工作阵地的转移, 他们又一起回到了北京。 10多年来, 他们共同创作了大量作品, 他规划大的结构和布局, 她设计具体的动作和编排; 她需要他的思想, 他借助她的身体, 他们既是工作伙伴又是生活伴侣。 十六七岁时相遇, 20来岁时走到一起, 在近40年的人生旅程中, 他们各自占据着对方一半的记忆, 没人可以代替。 他说:在现代舞中没有“绝对”,舞蹈是肢体语言的自然流露,不是设计。 同理,婚姻、家庭生活中也没有绝对的对和错。 她说:经营婚姻就像共同创作舞蹈。 在她告别舞台的晚会上, 多年不跳舞的他和她共同出演了《床戏》, 那晚,整个舞台只属于他们。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