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职场新人购车梦 细挑12款便宜又省油的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圆职场新人购车梦 细挑12款便宜又省油的车
2009年05月25日 15:34 来源:汽车天下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炎热的夏天又来到了,每天拥挤在公交车地铁站内,汗流浃背的你是否也羡慕那些开着私家车上下班的同事呢?但是眼下经济不景气,有限的存款又让你望车兴叹。面对高昂的油价犹豫再三,伸出买车的手又收了回来。

  其实朋友们大可不必这么紧张,又便宜又省油的好车多得是,就看你会不会挑了。为了让更多职场新人、新新人类、刚刚成家的朋友们圆有车的梦,我们总结出12台又实惠,又省油的车给大家挑选。其实买辆适合自己的车并不难,养车其实也容易。

    上海大众斯柯达晶锐

 圆职场新人购车梦 细挑12款便宜又省油的车

 晶锐

  上海大众斯柯达晶锐是一辆颠覆了传统观念的小型车。之所以称为颠覆,是因为同样是小型车,晶锐的操控和配置,与同级车相比,领先得实在太多了。对比雅力士和新飞度的张扬,晶锐的外型设计属于比较耐看的那一类,沉稳而富于内涵。到处都显示出一种硬朗的风格,尤其是发动机舱盖上凸起的棱线与贯穿车身的腰线,更是将原本平淡的车头变成了一件立体的雕塑。晶锐的颜色可选范围很广,共有7中颜色,配上独树一帜的白色车顶,极具独有风格。不过白车顶得单算一千多块钱,有点不爽。

  晶锐的乘坐空间超出想象。1.68米的人坐在驾驶座上的,后座居然有B级车一般的伸腿空间。头部空间同样很宽敞,可以说是同级别车里最宽敞的。美中不足的是,后排座椅面较为短促,长时间乘坐可能会不舒服,但角度与柔软度都比新嘉年华要好很多。除了出色的空间外,晶锐储物空间也非常多,据说有22处。

  最能颠覆传统观念的,是晶锐的配置。比如电加热座椅、倒车雷达、双层电动防夹天窗、定速巡航、卫星导航、蓝牙手机、4门一键式防夹电窗、可折叠遥控中央集控钥匙、绿色隔热玻璃、灰尘和花粉过滤器、电子防盗系统等等,应有尽有,有些是标配,有些则尽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与需求、支付能力进行定制。其中,能引起80后、90后浓厚兴趣的,是MDI电子娱乐系统,6喇叭,本身带有虚拟6CD碟播放功能,同时还拥有Aux in音频输入接口和USB、SD卡插口,可以连接iPOD、MP3、MP4和SD卡等。

  晶锐的驾驶感觉非常出色。动力是1.4升和1.6升两种排量的发动机。1.4升发动机配上5速手动变速箱,驾驶效果很棒。它的5速手动变速箱的档位速比设定非常一流,换档手感与力度恰到好处。把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装进AO级车,恐怕也是大众的创举,给人一种奢侈的感觉。不过,这台变速箱与1.4升发动机相配,在盘山道上略显不足,最好换成手动模式驾驶。晶锐悬挂系统的调校属于较为硬朗的风格,这也是德系车的一贯做派。高速过弯时车身的回馈相当直接,足够的支撑给驾驶者提供了乐趣与信心。

  参考油耗

  1.4手动,综合路况平均油耗7.0公升/百公里(最高值8.2,最低值6.4)城市7.3公升/百公里(最高值8.6,最低值7.0)高速6.5公升/百公里(最高值7.5,最低值5.5)

  1.6手自一体,综合路况平均油耗7.3公升/百公里(最高值8.5,最低值6.2)城市7.8公升/百公里(最高值9.0,最低值7.1)高速6.7公升/百公里(最高值7.9,最低值5.7)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