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中新视点
  • 广州车展“全球首发”车型创纪录
  • 明年中国车市的走势牵动着国内甚至全球车市的神经。被称为中国车市全年的收官之作,其间透露的种种信息显示着明年车市引人关注的五大趋势。
车展信息
  • ·日程安排
  • 媒体日:11月21日
    专业观众日:11月22日-23日
    公众日:11月24日-28日
    整车展期:11月22日-28日
    零部件及用品展期:11月22日-24日
编者按:
广州国际车展创办于2003年,目前已成为国内知名的综合性汽车展览会之一,并日益受到各大汽车厂商及车迷的青睐。虽然今年车市表现不佳,但前10个月,中国车市仍稳居全球首位。面对这不景气的车市带来的压力,厂商更是使出全身解数来深耕中国市场。
  • 车企高管“大话”广州车展
  • 尽管2011年中国车市经历了十年高速增长后首个增速回落的年份,但丝毫不影响全球车企对中国车市的追捧。在作为行业未来一年“车市风向标”广州车展上,明年车市的走势方向成了各大车企高管探讨最多的话题。悲观者认为,明年车市几乎看不到正增长,乐观者则预计明年车市增速约在5%-8%之间。
吉利集团副总裁兼销售公司总经理刘金良
今年1-10月,吉利汽车实现了34万2千辆的销量,销量增幅在6%...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长木俣秀树
木俣秀树表示,东风日产进入了双品牌运营时代...
雪佛兰市场营销部特区现场管理经理 袁野
雪佛兰全国销售已达14.6万辆 同比增23%...
广汽丰田规划营销部部长吴保军
第六代凯美瑞于11月21日正式停产,而第七代凯美瑞将于下月正式上市...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
东风日产提前完成全年目标,全年销量有望突破80万辆...
捷豹路虎中国总裁高博
截止目前,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取得同比60%的高速增长...
上海通用总经理叶永明
预计明年车市增幅为8%~10%,最极端情况下也有6%的增长...
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
在这种困难的大背景下,广汽本田正酝酿“二次腾飞”...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薄石
奥迪计划在2015年前将所有车型引入中国...
编者按:
当时钟拨至2011年年底,位列中国第三大车展的广州车展,被意外赋予了新的意义。它既是过去十年的总结和盘点,又是下一个大时代画卷的开启之年、中国进入汽车社会的探讨之年。中新网汽车频道特推出“车展七日谈”策划,探讨中国汽车新未来。
  • 广州车展揭示明年车市新风向
  • 11月22日,一年一度的第九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正式拉开序幕。广州国际车展创办于2003年,目前已成为国内知名的综合性汽车展览会之一,并日益受到各大汽车厂商及车迷的青睐。从各大汽车厂商在车展现场推出的活动、带来的新产品和新技术上,我们也能或多或少地捕捉到车市明年的流行密码以及最新的竞争格局。
  • 新车篇:最受关注新车
  • 一年一届的广州车展由默默无闻的地方车展逐步跨入中国重量级车展行列,多年的苦心经营终获回报。

    虽然本届新车阵容依然不比两年一届的北京或上海车展,但有更多的厂家开始将目光锁定广州车展,以往的独角戏逐渐褪色。


    在广州车展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各大商家纷纷摩拳擦掌推出自己的新技术产品来吸引大家的眼球,重磅攻势让消费者们目不暇接。

  • 营销篇:明星营销现规模化
  • 明星代言汽车已经不是新鲜事,而今明星营销已成规模,汽车厂商赞助明星参演的影视剧,明星代言车型,互惠互利。


    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艺人也纷纷出动,亮相展台吸金。


    雷诺展台邀请了音乐教父罗大佑,与雷诺提倡的“Casual Luxury(休闲奢华)”相得益彰。而奔驰smart灵动之夜,更是请来蔡依林,张震岳,尚雯婕以体现smart时尚前卫个性的特质。

  • 解析篇:各系重点新车解析
  • 广州车展作为每年国内车市的收关大戏,全球各车企纷纷携旗下新车亮相,其中不乏全球首发和亚洲首发车型。


    车展期间,车企们可谓各出奇招,或发布新车,或发布品牌战略,或明星助阵,在博得观者眼球的同时,也为明年的车市作了预热。


    中新网汽车频道精心梳理了本次车展的重点车型,为大家献上今年最后的一场“汽车盛宴”。

  • 豪车篇:海外豪车受热捧
  • 法拉利、保时捷、兰博斯基等豪车纷纷亮相正在此间举行的广州车展,并受到众多民众的追捧。

    而星客特、阿斯顿马丁等奢华品牌厂商也在该次车展上纷纷表态,称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大势,拟大举抢闸中国市场。


    本次广州车展的最耀眼的明星无疑是一辆改装加长版劳斯莱斯,叫价1.5亿人民币。继上海车展后,此款车再次在广州车展大放光彩。

  • 高管篇:车市多光明还是更崎岖
  • 尽管2011年中国车市经历了十年高速增长后首个增速回落的年份,但丝毫不影响全球车企对中国车市的追捧。


    在作为行业未来一年“车市风向标”广州车展上,明年车市的走势方向成了各大车企高管探讨最多的话题。


    悲观者认为,明年车市几乎看不到正增长,乐观者则预计明年车市增速约在5%-8%之间。

  • 收尾篇:车展掀起绿色潮流
  • 作为今年车坛最后一场饕餮盛宴,广州车展正处于车市年终收官、车企计划明年的关键时期,其受关注度自然也随之上升。


    车展期间,车企们可谓各出奇招,或发布品牌战略,或发布新车。


    在本届车展上,多家汽车企业明确推出了针对私人消费的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掀起了一股绿色汽车潮流。

斯巴鲁XV
路虎Range_e
凯迪拉克CTS Coupe
一汽Oley欧朗
大众新速腾
MG6 Magnette运动超值版
奔腾B9概念车
马自达概念车Minagi
雪铁龙概念车SURVOLT
广汽菲亚特菲跃
广汽传祺GS5
Jeep大切诺基SRT8
世界第一辆汽车
阿尔法罗密欧4C概念车
Smart forvison
MINI GOES TUMI限量版
MINI GOES TUMI限量版
欧陆超级跑车ISR敞篷版
雪铁龙GT概念车
法拉利458 Spider敞篷版
玛莎拉蒂GranCabrio Sport
风行景逸SUV
宾利欧陆飞驰限量版
东风悦达起亚新秀尔
日产新途乐
车展动态 更多>>
车展新车 更多>>
车展花絮 更多>>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