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普大讲坛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未来

分享到:

广州科普大讲坛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未来

2022年08月15日 1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广州科普大讲坛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未来
讲坛现场 讲坛组委会 供图

  中新网广州8月15日电(记者 王坚)“6G的网络将在2030年来到我们的身边。”中国电信研究院移动与终端技术研究所总监魏垚在日前举办的广州科普大讲坛“湾区前沿科技创未来”上表示,6G更多体现的是万物智联,人们将从万物互联转向万物智联。这其中加入了AI(人工智能)、数字孪生,以及空天地海一体化的能力。

  除了“万物互联”,“元宇宙”“新能源”等热词也在此次论坛“亮相”,不仅关注数字科技在大众生活多个方面的体现,还聚焦粤港澳大湾区现在的前沿科技。

  讲坛现场,魏垚,XR增强现实技术顾问戴铭岑,巨湾技研首席科学家、电池研究院院长毛文峰博士,分别从XR技术、网络技术发展、新能源电池技术突破等方面,聚焦大湾区科技创新,为公众介绍更数字、更智能、更具发展潜力的前沿科技,推广更可持续、更低碳的生活方式,在传播科学知识、方法的同时,紧贴大湾区科技发展脉搏,为大众揭秘湾区腾飞的强大引擎,展望美好未来。

讲坛现场 讲坛组委会 供图
讲坛现场 讲坛组委会 供图

  热词“元宇宙”背后到底有何奥妙?戴铭岑认为,元宇宙诞生于体验经济,它本身是一个工具,旨在为人们的生活提供一种便利性的服务。XR技术最具代表性、目前最领先、也是最广泛使用的两种产品技术,分别是VR(虚拟现实技术)和AR(增强现实技术)。这二者加上人工智能、数字孪生,以及一整套生态的解决方案,就构成了XR的应用场景。

  展望未来,戴铭岑认为,XR的应用场景将愈发广泛,包括将进一步利用数字技术,实现跨部门数据连续性,促进全球化部门合作,增强人员能力;智能技术则可提升工业生产价值,取得与众不同的瞩目成绩;专家远程指导将实现辅助安装、维修、展示及培训等。

  在“双碳”背景下,新能源汽车在近几年迅猛发展。巨湾技研首席科学家、电池研究院院长毛文峰博士则为大家解答新能源汽车电池的安全性如何保证、续航能力是否能进一步提高等热门话题。(完)

【编辑:朱延静】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