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网信办:正加快推动《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出台

分享到:

中央网信办:正加快推动《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出台

2022年08月18日 1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中央网信办:正在加快推动《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出台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8日电 18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盛荣华在会上表示,下一步,要做到“两个增强”,一是增强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工作的能力,二是要增强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的成效。

  盛荣华将主要举措概括为两句话,八个字,叫做“有法有罚,能管善管”。

  “有法”就是要健全完善法律法规。当前,中央网信办正在加快推动《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出台,完善《未成年人保护法》的配套制度,为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提供更加有力的法律保障。

  “有罚”就是处罚,要持续加强日常监管,加大网络执法处罚的力度,特别是要紧盯未成年人使用频率比较高的一些网站平台,还有产品功能、位置板块,对那些违法违规的网站平台和账号,在专项行动当中,要从严处置处罚一批、集中曝光一批,形成有力震慑。罚要依法依规,罚要突出重点,罚要罚得心痛,这样才能使我们的网络执法监管长牙齿。

  “能管”就是要强化管理,特别是要把保护关口前移,要管好两个东西,一是管苗头,二是管源头。管苗头就是要及时发现网上那些涉未成年人的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要把风险隐患能够管住、防住。管源头就是要深挖网络乱象背后的利益链条,从根本上来解决问题。实际上,种种网络乱象的背后有一个普遍的突出问题,就是利益链条比较长。只有斩断了乱象背后的利益链条,才能标本兼治,管住网上的这些乱象。

  “善管”就是要完善保护措施,比如说重点要优化提升青少年模式效能,优化算法推荐,通过这样一些措施,防止向未成年人推送一些负面有害信息,让未成年人上网更安心,家长更放心。(中新财经)

【编辑:叶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