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东博会)老挝驻华大使:东盟与中国应加强全面合作 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分享到:

(聚焦东博会)老挝驻华大使:东盟与中国应加强全面合作 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2022年09月16日 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聚焦东博会)老挝驻华大使:东盟与中国应加强全面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老挝驻华大使坎葆·恩塔万接受媒体专访。 韦佳秀 摄

  中新网南宁9月16日电 (韦佳秀)老挝驻华大使坎葆·恩塔万15日表示,中国已成为老挝第二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外来直接投资国,中方在老挝投资累计有833个项目,投资总额160亿美元,为两国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在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之际,坎葆·恩塔万在广西南宁接受媒体专访。她表示,老中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两国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发展事业上相互给予支持和帮助。

  坎葆·恩塔万指出,老中铁路正式通车使两国经贸往来更加便捷,同时大大节约运输成本,在老挝实现从“陆锁国”变成“陆联国”的战略方针上发挥重要作用。未来,双方将通过不断发挥老中铁路作用,深化经贸领域的合作,尤其是加强农业、扶贫、劳动力技术、产能合作等领域的合作,提升产品竞争力,在工业领域实现互补。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于今年1月1日正式生效。坎葆·恩塔万表示,RCEP作为目前全球最大的自由贸易区,为本地区经济的互联发挥积极作用,同时为本地区贸易便利化、现代化和安全提供有力支撑,也为本地区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繁荣发挥重要作用。

  坎葆·恩塔万透露,老挝正在实施第10个社会经济发展计划,积极融入RCEP带来的发展机遇,为后疫情时代经济复苏做好准备。

  她指出,东盟与中国应加强在各个领域的全面合作,推动东盟发展战略与中国经济发展快车相对接,通过有效实施RCEP来实现双方互利共赢。要加强卫生领域合作,如经验、技术、人员培养和疫苗研发的交流与共享,实现抗击疫情取得胜利的共同目标。(完)

【编辑:宋宇晟】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