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之道(第三辑)》发布

分享到:

《中央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之道(第三辑)》发布

2022年10月13日 1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10月13日电 在为我国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的同时,中央企业也始终活跃在履行社会责任的前沿。13日,《中央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之道(第三辑)》丛书发布研讨会举行,由国务院国资委社会责任局担任指导单位的丛书第三辑及《中央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之道丛书套装》在北京发布。

  《中央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之道(第三辑)》丛书共有四本,分别为:《中国石油:价值引领型社会责任管理》《国投集团:责任投资驱动型社会责任管理》《中交集团:愿景驱动型社会责任管理》《中国广核集团:使命引领、透明驱动型社会责任管理》。

  中央企业在国民经济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担负重要职责使命。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央企业发展迅速,规模不断扩大、活力不断增强,“十三五”时期,中央企业创造了约占全国GDP八分之一的物质财富,贡献了约四分之一的全国税收收入,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

  国资委社会责任局副局长汪洋在致辞中指出,各中央企业心系“国之大者”,立足主责主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有力保障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运行,努力增进民生福祉,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积极的实践作为体现了国有经济的重大价值,彰显了中央企业的特殊作用。《中央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之道》丛书凝聚了相关中央企业在履行社会责任中的担当与奉献,浓缩了他们在社会责任管理中的经验与智慧,丰富了我国企业社会责任研究成果,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希望各中央企业继续深入研究,不断探索实践,勇于开拓创新,以实际行动、扎实成效,共同推动我国企业社会责任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出版该丛书的企业管理出版社社长孙庆生表示,《中央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之道》丛书是中央企业社会责任管理的典型成果,是一项很有意义、很有价值、正能量的工作。

  本套丛书的总编辑,金蜜蜂智库创始人、首席专家殷格非表示,国务院国资委自2012年起将社会责任管理列入中央企业管理提升重点领域,推动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工作进入社会责任管理发展阶段,至今,中央企业在探索社会责任管理方面已经取得了诸多成就。从社会责任管理的理念来看,中央企业很好地将社会责任理念融入企业的愿景和使命之中,深植于企业的DNA;从社会责任管理的过程来看,中央企业在探索利益相关方共同履责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从社会责任管理的目标来看,中央企业更容易创造经济、环境和社会的综合价值。

  与会专家指出,中国企业如能创新运用社会责任管理理念和方法,率先重塑企业管理,将有望在全球市场竞争中赢得责任竞争优势。

  此次发布的是《中央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之道》丛书的第三批研究成果。此前,以国家电网、中国建筑、华润集团、三峡集团、国家能源集团、中国核电等中央企业为代表的六部书籍已分别于2020年、2021年分批发布。未来,《中央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之道》丛书将适时推介企业社会责任管理在中国各类企业的新模式、新经验,并使这些具有典型意义的企业实践案例走出企业、走向行业、走向海内外,在为全球企业管理贡献中国智慧的同时,引领新一轮更加负责任、更加可持续的经济全球化进程。(中新财经)

【编辑:张尼】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