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渤海再发现亿吨级油田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2日 0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1日,中国渤海再获亿吨级大发现——渤中26-6油田。该油田为中国最大的变质岩潜山油田,也是中国第一大原油生产基地渤海油田连续三年勘探发现的第三个亿吨级油田。据了解,渤中26-6油田位于渤海南部海域,平均水深22.1米,构造位于渤海黄河口凹陷与渤中凹陷两大富烃凹陷之间。发现井渤中26-6-2井钻遇油气层累计超过320米,完钻井深4480米,测试平均日产油超270吨,平均日产气超32万方,证实了该油田具有储量规模大、油品性质好、测试产能高的特点。据悉,渤中26-6油田探明地质储量超1.3亿吨油当量,按正常采收率,能够开采原油超2000万吨,提炼成汽油后可供10000辆小汽车正常行驶30年,同时可开采天然气超90亿立方米,具有可观的社会与经济效益。据统计,渤海油田过去五年累计新增油气探明地质储量已超10亿吨,为渤海油田上产4000万吨提供有力物质保障,为中国海洋油气产量不断刷新纪录奠定了坚实的储量基础。(王在御

  汤润青 视频来源:中国海油天津分公司)

责任编辑:【房家梁】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