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调研行】探亚洲最大布匹市场所在地 寻纺织印染产业转型密码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8日 2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5月27日,记者跟随“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主题采访团走访亚洲最大布匹市场所在地——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探寻纺织印染产业转型升级密码。据了解,当地许多企业坚持绿色发展,以创新为驱动,打造“产业大脑+未来工厂”的发展理念,使纺织印染传统产业提质升级。

  柯桥是全国最具代表性的纺织产业集群基地,也是浙江省传统产业改造提升试点区。目前,柯桥区110家印染企业已有91%入驻“产业大脑”,有60%的企业接入数据或共享数据。2022 年,柯桥全区印染行业实现产值 544.61 亿元,同比增长 7.4%,占全区规上的 23.4%,亩均税收从集聚前的 13.47万元提高到 25.08万元。(记者 沈亦山)

责任编辑:【彭大伟】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