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中高速万顷沙跨海特大桥主桥合龙 与深中通道正式连通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1日 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5月30日,由广州交投集团投资建设、中交二公局承建的粤港澳大湾区项目南(广州南沙)中(山)高速项目万顷沙跨海特大桥主桥合龙,这标志着粤港澳大湾区两大重要交通枢纽南中高速与深中通道正式连通。

  当天主桥合龙的万顷沙跨海特大桥全长1774米,与深中通道对接,为南中高速项目三大控制性工程之一。

  万顷沙跨海特大桥跨越万顷沙南航道,大部分位于伶仃洋上,施工工艺复杂,技术难度高。项目建设过程中,施工方提出多种方案解决难题,如采用装配式三角托架作为陆地大悬臂盖梁支架形式,提升支架搭设工效和支架周转速度,节省成本,缩短工期。

  南中高速为全长32.4公里的特大型桥梁工程,连通广州、中山、深圳三市,是粤港澳大湾区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

  据悉,南中高速项目计划于2024年底建成通车。届时,从广州南沙到深圳将仅需20分钟,到中山城区的车程时间更将缩短至15分钟以内。(蔡敏婕 曹阳 制作 吕慧乾 视频来源 中交二公局)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