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新海港和南港“二线口岸”(货运)集中查验场所建设有序推进 计划今年底完工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 2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2日,海口新海港和南港“二线口岸”(货运)集中查验场所建设项目正加快施工。该项目是海南自贸港封关运作重点项目,也是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口岸建设“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总投资约21.8亿元,项目用地面积约52.69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分为查验区和配套区。

  海口新海港和南港“二线口岸”集中查验场所定位为海南自由贸易港的“二线口岸”门户,建成后将大幅提高海南自贸港车辆、货物进出效率及服务质量,届时将实现每年172万辆次离岛货车、4400万吨离岛货物的查验任务。

  项目施工方中铁广州局集团海口新海港和南港“二线口岸”(货运)集中查验场所建设项目总工程师李钦臣介绍,截至目前,项目已全面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进展较快的服务中心区域,已完成首块结构顶板浇筑,后续将快速穿插二次结构及装饰施工,确保今年年底全面完工。(陈英清)

责任编辑:【房家梁】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