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公司高管密集访华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 2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来到中国。此次马斯克的“中国之旅”行程满满,备受关注。

  除了马斯克,还有不少外企高管也在竞相访华。

  与马斯克同日抵华访问的还有星巴克首席执行官纳思翰。他表示,星巴克制定了2025年在中国开设9000家门店的目标,并将继续投资中国,未来中国将成为星巴克全球最大的市场。

  同时,英国怡和集团执行主席班哲明·凯瑟克也正在进行中国之行。

  5月31日,摩根大通第十九届全球中国峰会在上海开幕,开场对话主题为“我们回来了!”。这是2019年以来,摩根大通首次恢复线下全球中国峰会。摩根大通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表示,希望东西方的两个大国能朝着降低风险,而不是脱钩的方向前进。

  另据中国商务部消息,5月18日以来,ADM公司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胡安·卢西亚诺,力拓集团首席商务官白睿明,沙特国家石油公司候任亚洲总裁穆提卜·哈勒比等纷纷来华,并与商务部官员会见。

  这并不是今年以来外企高管第一次密集访华。中国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3月23日至27日短短五天内,就有苹果公司、溢达集团、雀巢集团、宝马集团等十多家知名跨国公司高管与中国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会见。

  商界人士往来穿梭,实质是对中国经济投下“信任票”。在世界经济整体低迷之际,中国经济加速恢复,反弹之快、力度之大超过其他主要经济体,市场规模持续扩大,成为外企眼中提振业绩的“必争之地”。(制作 王小婷 部分画面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责任编辑:【卢岩】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