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象局:6月中国中东部多地高温日数或偏多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 1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2日,中国气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气候中心副主任高荣在会上介绍,预计6月,除内蒙古西南部、吉林中部和东部、黑龙江中部和东部、西藏西部、陕西大部、甘肃东部、宁夏、新疆西南部较常年同期偏低外,全国其余大部地区气温接近常年同期到偏高,其中上海、江苏大部、浙江中部和北部、安徽大部、江西东北部、广东西部、广西中部和南部、海南、四川西南部、贵州西南部局部、云南、西藏东部局部气温偏高1到2℃。高荣提醒,预计6月,华北南部、华东和华中、新疆北部高温(≥35℃)日数接近常年同期至偏多,需关注可能出现的阶段性高温热浪天气对人体健康及能源保障的不利影响。

  高荣表示,预计6月,在西北太平洋和南海海域有1到2个热带气旋(中心风力≥8级)生成,接近常年同期;其中有1个热带气旋登陆或明显影响中国华南沿海。(董泽宇)

责任编辑:【卢岩】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