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武警官兵开展防汛救援演练 提升抢险综合能力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 1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汛期以来,广西多地区出现强降雨。为有效应对随时可能发生的洪涝灾害,近日,武警广西总队百色支队依托驻地水域,组织官兵进行冲锋舟操作技能训练,并以“强降雨导致江河涨水、民众被困”等特情为背景,着力提高部队快速反应及应急处置能力。

  上午8点,伴随着尖锐急促的集合号,武警官兵闻令而动,火速集结,携带冲锋舟、救生衣、绳索等防汛救援装备赶赴一线。到达现场后,官兵们根据现场情况通报,结合受灾地区的地形和交通等因素,分别展开一路纵队队形和三角队形搜索前进。

  搜索搜救途中,官兵发现有1名人员落水,情况十分紧急。驾驶员果断改变航向,加速靠近落水人员,搜救官兵第一时间利用救生圈将落水人员救上冲锋舟。

  演练结束后,指挥员结合演练情况,还有针对性的开展了冲锋舟操作与使用、编队行进、水面搜索等课目的强化训练,总结此次演练过程中好的经验、存在问题和不足之处。

  (栾鑫磊 林涛 梁力 制作 徐妙巧)

责任编辑:【卢岩】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