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新疆青格达湖自然保护区:年过鸟量25万余只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 2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的青格达湖自然保护区内,大批鸟类逐渐从四方汇集于此,成为当地每年逢夏的一道风景。据统计,该景区年过鸟量达25万余只。

  拥有17平方公里水域面积、10平方公里湿地的青格达湖,被誉为“首府之肾”。极目远眺,丰茂的植被与水泡子交错着向远方伸展,群鸟翱翔在湖面与蓝天之间。这里拥有大宝、金雕、玉带海雕等5种国家一级鸟类;二级保护动物多达25种;再加上近年发现的狗獾、兔狲等物种,动植物增加到约200种。

  十多年来,五家渠市持续实施的人退、沙沉、苇长、鸟进等生态保护举措,良好的环境吸引大批候鸟在此栖息、繁衍,国家一级保护鸟类大鸨、玉带海雕等成为湖面“常客”,物种丰饶的青格达湖升级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水利风景区。(齐琳洁 李梦飞 制作 戎睿)

责任编辑:【卢岩】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