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跨越铁路股道最多的斜拉桥顺利合龙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8日 2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8日,由中铁十一局承建的襄阳北编组站大桥最后一段钢主梁吊装到位,标志着世界首座齿轮齿轨式转体斜拉桥顺利合龙,该桥预计于今年8月底建成通车。

  大桥主跨520米,采用“混凝土桥面板+钢主梁”的组合结构形式,跨越襄阳北编组站。大桥采用了新型齿轮齿轨式多点支撑转体系统,是世界首座齿轮齿轨式转体斜拉桥,最大转体重量32000吨,开创了“智能式转体施工”新纪录。

  襄阳北编组站大桥是襄阳市环线提速改造工程的控制性节点工程,为双独塔、双索面混合梁斜拉桥,设两座主塔,梁面以上塔高分别为117米、105米,主桥长920米,宽37.5米,跨越32股铁路线,是国内跨越铁路股道最多的桥梁。

  截至目前,该项目实现了“四项中国首次应用”技术突破,获得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专利42项。

  (古建敖 李兆兰 制作 郑子颜 视频来源 中铁十一局)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