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西安:异国特色引民众追捧 丝博会促多国经贸互通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8日 1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近日,以“互联互通互融·共进共享共赢”为主题的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丝博会),吸引了来自韩国、泰国、新加坡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嘉宾和客商参会。

  本届丝博会大会设置了国际馆、中国馆、陕西馆、智能制造馆等6个展馆,来自世界各地的特色美食与农产品,受到众多参展民众认可。

  【同期】西安市驻白俄罗斯商务代表处员工 徐浰

  今年我们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一个活动,感受非常的好,我们也特地从俄罗斯带了几款非常有代表性的产品,比如说,风靡全球的这个俄罗斯的紫皮糖,还有被称为俄罗斯茅台的白金贵族,还有俄罗斯的面粉。这两天过来参展的这些游客旅客,都非常喜欢俄罗斯的产品,没想到还那么受欢迎,总体感受来呢,非常的好,还有很多的这个合作伙伴也找我们来洽谈。

  【同期】乌兹别克斯坦工商会会长 苏莱马诺夫·贾母希德

  大家好我乌兹别克斯坦工商会驻华代表,我们每年乌兹别克斯坦的工商会组织乌兹别克斯坦的出口食品或者出口产品的一些企业生产商,每年会参加西安举办的丝博会,但是我本人呢是第一次参加丝博会,我们这次带过来的产品,有农产品、纺织品,还有皮革,还有巧克力、饼干。

  【解说】苏莱马诺夫·贾母希德表示,参展期间,乌兹别克斯坦的特产非常受当地消费者的欢迎。他认为在疫情期间,本届丝博会能这么大的规模和客户量,可以说是非常的成功,希望在将来可以邀请更多的乌兹别克斯坦企业前来参加如此盛会。

  作为主宾国的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在本届丝博会上展出的巧克力、糖果等特色产品已经销售殆尽,仅剩柜台上摆放着的果干、蜂蜜等农产品仍吸引着参展民众品尝异国风情。

  【同期】乌兹别克斯坦工商会会长 苏莱马诺夫·贾母希德

  这两天呢,我们在丝博会上几乎把所有的产品,都已经销售得差不多。下边呢,我们后来有两家企业跟我们已经签了一个合作的项目,所以这次参加(丝博会),我们非常的圆满,也很成功。

  【解说】据悉,丝博会此前已成功举办五届,泰国、吉尔吉斯斯坦、格鲁吉亚等11个国家先后担任主宾国,共有9000多名境外客商参展参会,展销特色商品3万多种,观众人数超过60万人次。

  高铖 梅镱泷 西安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