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境团队游重启在即 旅游企业“整装待发”迎接复苏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2日 1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发布通知,从2月6日起,试点恢复中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中国公民赴有关国家出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出境团队游重启在即,多家旅游企业公布了出境游的首发团计划,泰国成为热门目的地。

  【同期】春秋旅游副总经理 周卫红

  我们在1月20号当天,把涉及这些目的地国家的产品进行官网和小程序的上线,我们出发日期首发团是2月6号,一共有两个团。一个团是从上海出发前往泰国的普吉岛,另外一个是从广州出发前往曼谷。

  【同期】中青旅遨游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韩杰

  首发团应该是2月8号的泰国,现在报名的情况还比较好,同时的话在泰国当地,我们也会安排旅游局的官员来接机欢迎大家,欢迎中国游客来访。

  【同期】游客 杨女士

  这次首发团出来之后,也是有很多的惊喜价格,再加上泰国它本身就是落地签比较方便,主要是想去泰国的夜市,好好玩一下。

  【解说】除泰国外,此次试点涉及印尼、柬埔寨、马尔代夫等20个国家。为满足旅客需求,旅游企业也开始积极梳理筹备出境跟团游业务,及时上架相关线路产品,并与各目的地加紧对接,安排具体游览计划。

  【同期】携程研究院行业分析师 方泽茜

  跟团业务线连夜上线了近百条出境团队游产品,并且积极联络海外合作伙伴沟通当地的资源,打磨这些产品上线。截至目前,我们总共上线了近700条出境团队游产品,覆盖了15个目的地国家或地区;包含了跟团游、半自助、私家团以及自由行的打包产品等多种品类。游客报名泰国、马尔代夫和埃及的产品是最多的。

  【同期】中青旅遨游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韩杰

  我们也成立了十大出境游部门,把整个出境人员进行了一个匹配。首先推出的就是20个国家开放目的地的这种团队旅游的产品,进行全面的包装跟上线。截至现在的话,我们已经上线了200多条出境游的产品。

  【解说】恢复出境跟团游业务对旅行社业务的稳步复苏是重大的利好。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出境航班不断加密,开放国家数量进一步增加,出境游市场可能在五一小长假迎来爆发。

  【同期】中青旅遨游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韩杰

  政策出台之后,各大航空公司都在复飞。我们这边也是做好了全力准备,应时应景,根据国家的政策,适时推出各类的产品来满足出境游客的这种需求。预计在五一的时候,应该说能有一个全面爆发的态势。

  【同期】春秋旅游副总经理 周卫红

  我们依然会以泰国为主要的目的地,再接下来老挝、新加坡,包括柬埔寨这些目的地。随着春秋航空更多航线的开辟,那么就不仅仅是从上海出发,会从宁波、南昌、兰州、石家庄等多地,那么这样子就会让更多的中国公民从不同的地方,以最便捷的方式前往,开启2023年的出境游。

  记者 郎佳慧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