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国家大剧院八月合唱节开幕

分享到:

2022国家大剧院八月合唱节开幕

2022年08月08日 2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2022国家大剧院八月合唱节开幕
2022国家大剧院八月合唱节开幕 牛小北 摄

  中新网北京8月8日电 (记者 高凯)2022国家大剧院八月合唱节日前开幕。

  国家大剧院合唱团当晚在吴灵芬的指挥下呈演一场清风扑面、极度风雅的音乐会,本场音乐会的作品各具风格,不仅有“花非花雾非雾”的邂逅回忆,有“东临碣石,以观沧海”的豪迈壮丽,也有历经数度修改再度以最新面貌登台的“东风夜放花千树”之热闹绚丽场面。《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春夜喜雨》《虞美人·春花秋月何时了》等经典与新作的精彩演绎,充分展现了国家大剧院合唱团全面且不俗的歌唱实力与艺术表现力。

  音乐会下半场,合唱团倾情上演了中国合唱史上十分罕见的大体量作品《长恨歌》,这是我国近代史上第一部清唱剧,由音乐家黄自作曲,诗人韦瀚章参考清传奇《长生殿》以及白居易的叙事诗《长恨歌》改编而成。作品对歌唱演员嗓音的条件有着十分严苛的要求,当晚是国家大剧院合唱团第二次完整演绎《长恨歌》,这部伟大而又极具诗意的作品在吴灵芬的指挥下再次得到全场瞩目。

  据介绍,以“诗乐年华”为主题的2022国家大剧院八月合唱节还将陆续为观众奉上5台精彩演出。8月10日,流动的时光——龚琳娜二十四节气古诗词合唱音乐会将以春、夏、秋、冬作为四个音乐篇章,全方位展现中国文化的气韵,记录岁月时光的流逝。8月11日,中国交响乐团合唱团将用多样化的方式全面展现聂耳与冼星海笔下的不朽旋律,用歌声唱响时代号角,用艺术传承红色血脉。8月20日,有着“双奥合唱团”之称的北京爱乐合唱团将倾情演绎中西风格迥异的合唱佳作,带你重回“金色的童年”。8月21日,中央民族乐团合唱队将上演“声诗润朱弦”音乐会,集中展示传统填词入乐的“声诗”形式。8月26日,八月合唱节闭幕音乐会,中央歌剧院合唱团将上演以毛泽东诗词为题材重新编排的多首经典之作,再现伟大政治家的博大胸怀和壮志豪情。(完)

【编辑:刘星辰】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