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静初尝试演话剧:与赖导合作是梦寐以求的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张静初尝试演话剧:与赖导合作是梦寐以求的事
2009年01月24日 12:16 来源: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赖声川导演的大戏《陪我看电视》已在上海大剧院演出过两轮,2月7、8日,这部戏又将来沪掀起新一轮高潮。这次的主演阵容将有所改变,《孔雀》里执著姐姐的扮演者张静初将和她的“前夫”章贺一起扮演一对80年代的小夫妻。“小芬”这一角色原先是由叶童扮演,谈及两人的不同,张静初坦言自己要塑造的将是一个比较安静的小芬。

  这次和赖声川导演的合作,张静初用“梦寐以求的事情”来概括。“当我知道有机会参演《陪我看电视》后,我简直不敢相信,我反复问经纪人,是真的吗?我真的可以见到赖声川导演吗?”除了学生时代演过话剧,此次张静初是首次涉足舞台剧领域。她起初有些迷茫,在舞台上是不是该夸大些肢体语言?是不是要有些创造性的表演?“赖导告诉我,在舞台上,心最重要。要把演员设计的东西拿掉。”就这样,张静初很放心地投入了全剧的排练。

  几天前,因为剧组需要,章贺已经在深圳演出过一场。在演出前,他只用了一天的排练时间。“当时真的是硬着头皮上的,不过结果还算很顺利。”“前妻”张静初在现场看到章贺的表现也非常佩服,饰演小芬的叶童也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张静初看来,虽然她和叶童饰演的是同一个角色,但两人的塑造将是完全不同的。“她是比较活泼开朗的,外向型,我是比较内向的,我饰演的小芬将安静很多。”

  记者 闵慧

【编辑:张中江
    更多文化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