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上演元宵庙会 民众“国风”中领略传统文化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5日 1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2月4日,重庆天地举办的第五届元宵庙会热闹上演。当地百余名汉服爱好者齐聚一堂,带来华服游园、汉服走秀、天地花月宴、游玩投壶、焚香祈福等充满“国风”气韵的特色活动,吸引民众身临其境领略中华传统文化。

  记者在现场看到,元宵庙会充分运用场景还原、表演互动等方式,复刻古代节日氛围,汉服模特一一上台,呈现属于华夏民族的传统服饰之美,为众人带来不一样的文化体验。据悉,元宵庙会为期3天,还设置有看花灯、猜灯谜、元宵市集、花灯制作等多元化的游园活动。(记者 钟旖 制作 乐小敏)

责任编辑:【刘羡】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