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大霍英东研究院助力广州科技成果转化

分享到:

香港科大霍英东研究院助力广州科技成果转化

2022年09月16日 1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成果对接会现场 大湾区科创中心 供图

  中新网广州9月16日电 (记者 王坚)坐落在广州南沙的广州市香港科大霍英东研究院(下称:霍英东研究院)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模式。现如今,该院通过打造科技成果对接会,以南沙作为面向港澳合作的窗口,通过科技成果转化模式,融合产业链、创新链、科技服务链与资金链,正把科技成果辐射到广州各区。

  据介绍,霍英东研究院是香港科技大学面向内地最重要的技术成果转化和开放式创新平台。其以穗港科技合作枢纽、原始创新与商用技术的桥梁以及大湾区青年科技创新创业基地为发展定位,依托香港科技大学领先国际的科研及教育优势,以科技创新为核心驱动,致力于粤港深度合作下的应用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

霍英东研究院一角(资料图) 王坚 摄
霍英东研究院一角(资料图) 王坚 摄

  “科技成果转化离不开供给侧,也离不开需求侧,更是离不开企业的参与。”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市管一级调研员李江表示,广州围绕“科学发现、技术发明、产业发展、人才支撑、生态优化”的全链条创新发展路径,积极营造浓厚的科创氛围,实现技术方与需求方的科技交流合作、科技成果转化及科技金融对接,以科技创新引领广州科技企业高质量发展。

  霍英东研究院介绍,该院正把科技成果辐射到广州市各区域,近日在广州市科学技术局指导下,该院联合广州市花都区政府举办了广州市香港科大霍英东研究院科技成果对接会(花都专场)活动,为霍英东研究院的科技成果与花都区重点企业搭建沟通交流桥梁。

  霍英东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针对到场企业技术需求,霍英东研究院5个研究团队重点推介14个优质科技成果,每个科技成果都是前沿尖端的技术;着力将成果转化优势与地方企业真正结合起来,建立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切实解决企业的技术需求。

  花都区政府副区长蔡启良表示,该区围绕深化实施“1+1+9”工作部署,谋深做实“智造立区、枢纽强区、生态美区、改革兴区”具体举措,打造广州发展新增长极,带动粤北地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

  霍英东研究院院长高民表示,针对花都区四大支柱产业,该院相对应的挑选对口科技成果进行推介,并针对参会企业的意向科技成果,安排科研团队与企业做好预对接工作,落实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成效。

  “对接会上霍英东研究院带来了很多的科研成果和应用案例,对我们企业起到了‘学习-借鉴-合作’的促进作用,希望这类型的交流活动可以经常化及丰富化的举办,为企业和科研院所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广州海天塑胶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金柱博士说。(完)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