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太原楼市:“无证”房热卖“五证”房价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直击太原楼市:“无证”房热卖“五证”房价高
2010年03月17日 14:08 来源:山西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居者有其屋,这是我们共同的愿望。安居才能乐业,可见房子对大家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在房价日益高涨的今天,买一套商品房少则几十万,多则上百万,几乎倾尽一个普通百姓乃至整个家庭所有的积蓄。为了能让老百姓在买房时规避风险,做到明白消费,

  “无证”房热卖 “五证”房价高

  直击太原楼市

  三月的太原,春暖中夹着寒意。连续几日穿梭于太原的各大小楼市,楼宇林立,房源多多,让人眼花缭乱。然而,楼市繁荣的背后,却潜藏着危机,令人忧心忡忡。

  “无证”房公然热卖

  3月13日,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对位于滨河东路、胜利街及亲贤街的几个楼盘进行了走访,并将手头现有的几条房源信息进行了电话采访,所见所闻如出一辙,无证者比比皆是, “五证”齐全的寥寥无几。

  滨江花园没有一证,32层的高楼已快封顶;春天花园只有一证,就敢声明是大红本;金色丽城只有两证,现房正在热销中……采访中,销售人员很坦然地告诉记者,太原房地产市场 “五证”齐全的楼盘不多,即便有,房子也早已卖空了,而且价格也是普通百姓无法承受的。证件不全就盖房、售房的现象很普遍,也很正常,等交房时“五证”肯定齐全。并振振有辞地说: “你放心吧,太原盖起这么多楼房,没见一座因无证被拆除的,到最后无非是罚点款了事,手续办下来是迟早的事。”面对销售人员底气十足的承诺,记者也不知道是否敢相信。

  一位网名叫 “蓝天白云”的网友责问:太原房地产市场 “无证”或 “缺证”房如此疯狂销售,并非一天两天形成的,难道各职能监管部门就不知道吗?其职责何在?

  龙盛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肖峰昌说:“无证”房之所以能热卖,反映了市场的刚性需求。“无证”者利用价格战,吸引购房者,扰乱房地产市场,而购房者却抱着法难责众的侥幸心理,为无证销售者开辟市场。肖峰昌律师一针见血地指出,“无证”开发商之所以敢公然出售 “无证”房,是相关职能部门不作为的体现,多少都有权利的腐败在支撑。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