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培侨中学校长:“通关”后赴内地升学学生创三年来新高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8日 1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随着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的结束,香港各中学陆续举办毕业典礼。5月28日上午,香港培侨中学第75届毕业典礼在校园礼堂举行。全体人员整齐肃立、齐唱国歌,目视国旗冉冉升起。据悉,2023年培侨中学共有120余名学生顺利毕业。培侨中学校友、清华大学在读生李泽森分享了自己在内地求学的经历和感受,鼓励学弟学妹多去内地交流学习。

  【同期】香港培侨中学校友 清华大学在读生 李泽森

  我与今天毕业的同学也一样,我12年的小学中学都在香港就读,在内地读书其实是会有更大更好的平台,比如说在清华大学的时候,经常会有别的国家驻华大使参观清华大学,这些经历我觉得在别的地方是完全接触不了的,一定是在内地这种地方,非常大的舞台才有机会去见识一下。

  【解说】据中国教育留学交流(香港)中心公布,2022年共有4890名香港文凭试考生报名申请到内地升读大学,占参加文凭试人数9.76%,创历届新高。香港培侨中学校长伍焕杰对记者表示,近年来,本校学生到内地求学意愿逐年增强,报考内地高校人数持续增长。

  【同期】香港培侨中学校长 伍焕杰

  其实培侨中学一直都推动学生到内地就读大学,包括在他们高中期间我们会带他们到内地大学进行参访,这三年疫情特别是今年“通关”以后,我们发现报名(内地升学)的人数逐步上升,今年大概有50余名学生报考内地大学,这是三年疫情以来最多的一年。

  【同期】香港培侨中学应届毕业生 骆力豪

  我作为培侨中学2023年应届毕业生,我在不久的将来会升读复旦大学,我觉得回内地读书发展有更多的机会,因为内地土地面积更大、人也更多,机遇也比香港更多。

  【解说】对于即将毕业的学生,校长伍焕杰对他们寄予厚望,他希望学生们不忘初心,做一名心怀家国的“培侨人”。

  【同期】香港培侨中学校长 伍焕杰

  今天是培侨中学第75届毕业生的毕业典礼,我作为校长,我当然希望我们的孩子们能继续保持他的战斗力以及好学力。(做一个有)家国情怀的“培侨人”。

  记者 梁源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彭大伟】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