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巴基斯坦塔利班头目在阿富汗被炸死

分享到:

外媒:巴基斯坦塔利班头目在阿富汗被炸死

2022年08月09日 08:59 来源:环球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据巴基斯坦Geo电视台8日报道称,巴基斯坦塔利班(巴塔)头目奥马尔·哈立德·霍拉萨尼在阿富汗被炸死。

  报道称,靠近巴基斯坦边境的阿富汗帕克提卡省7日晚发生一起爆炸事件,导致一辆汽车上多人死亡,其中包括霍拉萨尼和巴塔另外两名高级成员。爆炸原因目前尚不明确,有报道称爆炸原因是埋在路边的地雷,也有消息称是有人主动引爆路边炸弹。巴塔前发言人埃赫桑8日在推特上证实了霍拉萨尼的死讯。

  霍拉萨尼来自巴基斯坦靠近阿富汗边境的前“联邦部落区”,代表巴塔最核心的支持势力,掌握巴塔最强武装力量,长期在阿巴边境地区活动。霍拉萨尼派系的主要诉求是在“联邦部落区”建立独立政权,被认为是巴基斯坦政府与巴塔和谈的最大阻力。(程是颉)

【编辑:张乃月】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