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麻烦不断?美情报部门将评估其庄园文件安全风险

分享到:

特朗普麻烦不断?美情报部门将评估其庄园文件安全风险

2022年08月28日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报道,在一封日期为当地时间8月26日的信中,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海恩斯对国会高层议员说,美国情报部门将评估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海湖庄园拥有绝密文件所带来的潜在国家安全风险。

资料图:美国前总统特朗普。
资料图:美国前总统特朗普。

  海恩斯在信中说,“司法部和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正在合作,以促进对相关材料的分类审查,包括在对海湖庄园进行搜索中发现的材料。”海恩斯还称,审查不会过度干扰美国司法部正在进行的刑事调查。

  报道指出,情报部门的审查很可能包括是否有未经授权的个人接触了这些高度敏感的文件。

  报道称,这是拜登政府首次就正在进行的针对特朗普的调查与国会进行接触,也是美国情报部门首次承认丢失文件可能造成的危害。

  美国国会众议院监督委员会主席马洛尼和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希夫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说:“我们很高兴看到,海恩斯已经证实,情报部门和司法部正在评估海湖庄园储存机密文件不当而造成的损害。”

  据报道,自海湖庄园被搜查以来,美国国会高层一直强烈要求了解有关文件内容的细节,但到目前为止,情报委员会和国会高层都没有得到通报。

  美国司法部26日公布了经过编辑的宣誓书,列出联邦调查局此前突袭特朗普海湖庄园的原因。该文件称,特工们曾在特朗普住所取回的箱子中发现了多份被标记为“绝密”的文件。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