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日本今年将有超2万种食品涨价

分享到:

调查显示日本今年将有超2万种食品涨价

2022年09月01日 2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东京9月1日电 (记者 朱晨曦)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日本帝国数据库公司9月1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受原材料价格飙升和日元贬值影响,预计日本今年全年将有超过2万种食品涨价。

  调查显示,在过去一个月里,日本共有2493种食品涨价;9月将有2424种食品价格上涨;10月将有6532种食品价格上涨,成为全年食品涨价最为集中的月份。预计今年全年将有20056种食品涨价,平均涨幅14%。

  从涨价食品种类来看,加工食品和冷冻食品数量最多,达8530种;调味品为4651种,排名第二;酒类和饮料类为3814种,排名第三。

  据报道,在参与调查的日本105家主要食品和饮料制造商中,有82家企业表示,由于原材料价格飙升和日元贬值,其商品今年已经涨价,或已计划在年内涨价。

  帝国数据库公司称,食品涨价潮将在10月达到顶峰,但由于电费和食用油价格居高不下,今后可能还会出现间歇性涨价。

  据悉,日元汇率9月1日一度跌至1美元换139.59日元,创1998年9月以来新低。(完)

【编辑:管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