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圣诞假期遭遇罕见冬季风暴 已有至少18人遇难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5日 1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一场罕见的冬季风暴正席卷全美,部分地区自圣诞假期前遭遇狂风、暴雪、气温骤降、洪水等极端天气以来,已有18人不幸遇难。政府官员将遇难者死因主要归于低温天气、车祸以及风暴的其他影响。

  严重的冬季风暴在圣诞节前扰乱了全国各地的航空旅行,截至24日,已有超过10000架次国际国内航班被取消。

  另外,极端天气还导致全美逾百万住户和商业用户断电,各地电力公司不得不加派人手抢修,多地推出轮流用电举措。

  据报道称,包括纽约州在内的美国多地受极端天气影响,已经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气象学家分析指出,这场冬季风暴正在减弱,但不会在圣诞节前结束,预计将在2022年最后一周继续影响全美。(制作 刘鹏)

责任编辑:【彭大伟】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