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龙一号”海外首个工程两台机组正式交付巴基斯坦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3日 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时间2月2日,中国核电重大创新成果、中国自主三代核电华龙一号出口巴基斯坦2台百万千瓦机组在建成投产后正式交付巴方。从国家名片到世界名片,华龙一号在“一带一路”上再次闪耀,标志着华龙一号在巴基斯坦首个项目全面建成。

  卡拉奇K-2/K-3是巴基斯坦规模最大的核电站,也是巴首个单机组百万千瓦级电力工程,由中核集团中国中原对外工程有限公司总承包。2021年5月20日,K-2机组正式进入商业运行。2022年4月18日,K-3机组成功临时验收。自商运以来,K-2/K-3机组项目全周期为当地提供就业岗位6万多个,已累计发电近200亿度,满足当地200万人口的年度生产和生活用电需求,环保效益相当于植树造林1.4亿棵,促进巴基斯坦当地民生和经济发展,对优化巴基斯坦能源结构、推动实现全球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和共同应对全球气候危机具有重要意义。(制作 刘世炯)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