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外长:不允许美国在菲存放用于涉台军事行动武器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1日 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4月19日,菲律宾外交部长恩里克·马纳罗(Enrique Manalo)表示菲律宾将不会允许美国在菲律宾存放用于“防卫台湾”的武器。

  马纳洛当日出席在菲律宾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加强防务合作协议》(EDCA)听证会”。此前,美国2023年度国防授权法案授权美国总统在“地区内”存放用于“防卫台湾”的“应急武器库”。在听证会上,菲律宾总统马科斯的姐姐、参议员艾美·马科斯(Imee Marcos)等参议员质问马纳洛,菲律宾因EDCA而开放给美军的基地是否会成为该“地区武器库”的一部分。

  马纳罗在会上回应说,“我们不会允许与此前达成协议的行动或物资不符的情况出现”,“《强化防务合作协议》不针对任何国家,目的范围限于菲律宾”。(制作 周璟)

责任编辑:【卢岩】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