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非洲之角和平会议顺利召开 中方:愿继续支持地区国家团结自强

非洲之角和平会议顺利召开 中方:愿继续支持地区国家团结自强

2022年06月23日 1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6月23日电 (记者 郭超凯 张素)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应询表示,中方对非洲之角和平会议顺利召开并达成重要共识感到由衷高兴,并表示中方愿继续支持地区国家团结自强。

摄影:薛伟
摄影:薛伟

  非洲之角和平会议于6月20日至21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召开。中国外交部非洲之角事务特使薛冰以及埃塞、吉布提、肯尼亚、索马里、南苏丹、苏丹、乌干达等国代表出席。埃塞总理国家安全顾问称,地区危机的解决方案应出自地区内部,中国正为此发挥支持作用。有记者问中方能否介绍更多情况。

  “今年初,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访问非洲期间提出‘非洲之角和平发展构想’,得到非洲国家积极响应。”汪文斌说,近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举行的非洲之角和平会议,是中非双方共同推进“非洲之角和平发展构想”的重要举措。

  他介绍说,中国外交部非洲之角事务特使薛冰应邀参会。地区各国就联合应对安全、发展和治理挑战深入交流,发表了联合声明,强调各方愿秉持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建设“消弭枪声”、持久和平的非洲之角;承诺采取增信措施,管控地区国家间分歧和争端,通过对话和谈判以和平方式推动解决,努力实现地区安全局势降温。

  “作为地区各国的好朋友、好伙伴,中方一贯支持地区国家自主解决地区问题,积极为地区和平发展贡献中国智慧、中国力量。”汪文斌说,中方对此次会议顺利召开并达成重要共识感到由衷高兴,愿继续支持地区国家团结自强,努力实现地区长治久安和发展繁荣。(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