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轮明月映海峡 两岸青年玩飞盘做灯笼共团圆

分享到:

一轮明月映海峡 两岸青年玩飞盘做灯笼共团圆

2022年09月10日 1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一轮明月映海峡两岸青年玩飞盘做灯笼共团圆
两岸青年玩飞盘。 浙江民革 供图

  中新网杭州9月10日电(郭其钰)两岸青年在穿梭投接跑动中逐渐熟悉,飞盘在空中勾划出一道道靓丽的弧线;在制作灯笼环节,大家巧手飞扬、缠丝绕线,一盏盏玲珑精美的玉兔花灯呈现眼前;一轮明月之下,两岸青年同吃月饼,共赏圆月,共话团圆……

两岸青年联谊赏月。 浙江民革 供图
两岸青年联谊赏月。 浙江民革 供图

  9日,在中秋佳节之际,民革浙江省委会举办“同心圆梦·两岸一家亲”祖统沙龙暨浙台青年“月圆两岸·情满钱塘”中秋联谊活动,两岸青年“把酒问月”,共享两岸共同的传统习俗和文化记忆。

  “飞盘、灯笼、月饼都是圆圆的,寓意人圆月圆、家国团圆。两岸青年以这种轻松愉快的形式畅叙友情,增进了解,互学互鉴,展望未来。”台青张右昇说到。

两岸青年共同制作花灯。 浙江民革 供图
两岸青年共同制作花灯。 浙江民革 供图

  民革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副院长章献民表示,“同心圆梦·两岸一家亲”祖统沙龙是民革浙江省委会为两岸朋友搭建的一个学习研讨、交流互动的平台。希望两岸青年借此平台,同吃中国菜,共度中国节,共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用丰富的精神食粮滋养两岸青年同心向上的思想追求和力量源泉。

两岸青年中秋联谊活动。 浙江民革 供图
两岸青年中秋联谊活动。 浙江民革 供图

  “希望两岸青年搭乘祖国大陆发展的快车,当好两岸交流的引路人和贴心人,在交流合作中同创事业、共享机遇,在守望相助中同舟共济、同心前行,在创新创业中激扬青春、成就梦想。”章献民说。(完)

【编辑:陈海峰】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