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书记谈】沈晓明: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 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广泛凝聚智慧力量

分享到: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书记谈】沈晓明: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 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广泛凝聚智慧力量

2022年09月17日 10:35 来源:“统战新语”微信公众号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9月15日,海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抓好贯彻落实。

  一要学深悟透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认识“三个更加重要”的重大战略判断,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要不折不扣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要求。紧紧围绕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基本任务,准确把握固守圆心和扩大共识、潜绩和显绩、原则性和灵活性、团结和斗争“四对关系”,对照会议精神,结合海南实际,扎实做好当前海南统战领域重点工作,推动会议精神落实落细。这波疫情中,统一战线“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为战胜疫情作出了积极贡献。疫情过后,更要切实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主动上门服务,落实惠企政策,解决实际困难,千方百计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贡献统战力量。

  三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压实全省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把中央决策部署创造性地落到实处,聚焦做好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编辑:黄钰涵】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