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出入境窗口“满功率” 杭州多举措“升级”办证服务

分享到:

应对出入境窗口“满功率” 杭州多举措“升级”办证服务

2023年06月09日 0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应对出入境窗口“满功率”杭州多举措“升级”办证服务
图为:杭州出入境业务受理窗口。 杭州市公安局 摄

  中新网杭州6月9日电 (王潇婧)8日,浙江杭州警方召开进一步优化出入境办证服务举措新闻发布会称,2023年1月9日至6月7日,杭州市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共受理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47.2万证次,约占浙江省办证总量的三分之一。

  据悉,自1月8日全国恢复出入境证件办理以来,杭州民众的出入境办证总量持续高位。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动态优化办证模式,恢复启用智能签注设备,优化制定出入境便民惠企系列措施,全面恢复正常出入境秩序。

  为更好地应对井喷式的办证需求,今日起,杭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对业务受理流程进行优化升级。

  其中,最重要的一项举措是在杭州市各出入境业务受理窗口推出现场办理的服务。杭州市本级和8个主城区公安出入境窗口将实施“现场办+预约办”的双轨服务模式,引导申请人有序办理出入境证件;7个区(县市)公安出入境窗口采取即来即办工作举措。

  “此前杭州出入境业务办理主要以预约制为主,调整办理模式后,大家可根据实际需求,选择办理方式。”杭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建议,暂无出行需求或距离出行时间较长的民众,可以采用预约方式;已经进行预约的民众,最好按照预约时间前来办理出入境业务。

  围绕具有特殊事由的申请人(须递交相关书面证明材料),杭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将持续开展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服务。具体包括:出国境参加婚丧事宜;出国境探望危重病人;出国境留学的开学或报到日期临近;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认可的其他紧急事由。

  为优化营商环境,开设助企商务专窗,为赴国境外开展紧急商务活动的企业、涉外单位提供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服务。

  同时,针对办件量大、办事频次高的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签注和往来台湾通行证,杭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将继续实行周末无休“满功率”运转,解决申请人工作日因故无法办理的难题。

  暑期将至,针对亲子“海外游”高峰,杭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将适时推出出入境办证学生专场等特色服务,进一步提升申请人办理出入境证件的便捷性和满意度。

  “从办证时限来看,正常情况下,省内居民申请出入境证件在7个工作日内签发,省外居民申请出入境证件在20日内签发;符合加急办理条件的,在5个工作日内签发。”杭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之后将持续根据民众需求,动态优化工作机制,通过高效便捷的办证服务,助力浙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叶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