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字组合”太空出道 看中国空间站如何稳稳“向太阳”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3日 1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空间站的天和核心舱、问天实验舱、梦天实验舱11月3日在浩瀚宇宙中组成“T”字基本构型。

  后续这个“T”字基本构型将继续“拼接”载人的神舟飞船和送货的货运飞船。

  中国空间站一天绕地球飞行16圈左右。为了给“太空之家”供能,“T字组合”各自挥动着两种不同类型的“翅膀”——柔性太阳翼,稳稳对日。

  天和核心舱安装了2个“翅膀”,单侧展开面积达67平方米,相当于一个标准单打羽毛球场的大小,可以提供9千瓦的电能。

  “问天”“梦天”两个实验舱是中国空间站的主要能量来源,共配置4个“大翅膀”,为中国空间站三舱组合体提供80%的能源。

  (记者 郑莹莹 马帅莎 制作 乐小敏 视频来源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八院)

责任编辑:【卢岩】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特别推荐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