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与内地全面“通关” 罗湖口岸重开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6日 0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2月6日,香港与内地开起全面“通关”,取消核酸检测要求,加开罗湖口岸、莲塘口岸及皇岗口岸,便利人员往来。 2月6日上午6时许,中新社记者在港铁上水站看到,首班开往罗湖站的列车开出,搭乘首批经罗湖的跨境旅客开往港铁罗湖站。当天上午6点半,罗湖口岸重新投入使用,不少民众走出罗湖地铁站前往罗湖口岸办理出入境手续,前往内地。有香港市民对记者表示,已经三年没有回内地探亲,希望赶在全面“通关”的首日早早回老家看望亲人。

  (记者 范思忆 梁源 刘轩廷 罗嗣昱 制作 刘鹏)

责任编辑:【叶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