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普拉托一华人被抢 附近同胞挺身而出制服劫匪

分享到:

意大利普拉托一华人被抢 附近同胞挺身而出制服劫匪

2022年08月09日 1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8月9日电 据“意大利华人街”微信公众号消息,当地时间8月7日,一名尼日利亚人在意大利普拉托中国街附近手持一把红色扳手抢劫了一名中国人,这名中国人头被敲破后,奋勇反抗并呼喊寻求帮助,附近的华人同胞闻讯赶来,一起制服了抢劫犯并及时报警,接警后警察迅速赶到将嫌犯带走收押。

  据悉,近期意大利普拉托中国街治安堪忧,针对华人的抢劫案件时有发生,各类华人群体已群策群力,保护赖以生存的空间。当地时间8月4日,驻佛罗伦萨总领事王文刚出席由普拉托省督府召集的普拉托省公共安全及社会秩序委员会会议。会议重点就如何改善普拉托地区治安环境,提高当地华人社区安全感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普拉托省督科戈达表示,将对华人社区有关诉求予以高度重视,为了普拉托华人的安全,在被认为风险较大的地区加大执法力度、优化警力分配等方式多渠道解决相关问题,进一步提高普拉托包括华人社区在内的整体治安水平。但同时也提醒广大华人外出不要携带大量现金,勿穿戴名牌,以免引起歹徒的注意,遇到抢劫应该及时向警方报案。

【编辑:张雨晴】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