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枪还是禁枪? 美国南加华人观点不一

分享到:

拥枪还是禁枪? 美国南加华人观点不一

2022年08月16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日前,记者通过社群媒体就“支持或反对拥有枪支”对美国南加华人进行了大约50人的抽样调查,统计显示支持拥枪与反对拥枪比例几乎对半。大约两成受访者表示,他们反对拥枪,但家里有枪,或近期新购买了枪支。

  一名拥有军人背景的媒体人认为,枪没有问题,关键是人和管理。

  日前被三名非裔抢匪入室抢劫、全家在抢匪的枪口下经历将近一小时惊魂的科洛那的戴女士认为,治安不靖,犯罪频发且愈来愈暴力,警力难依靠,拥有枪支已成了老百姓保护自己和家人被迫采用的办法,“如果你经历过和我一样全家随时都会失去生命的恐怖,你不会反对我去买枪”。

  不过蒙特利公园市居民林女士则表示,世界上很多文明国家都不允许民间拥枪,感觉生活在民间没有枪支的国家安全度会高一些。她表示,自己家也有枪,但并未因此感到安全。

  一名资深记者认为,美国枪支议题讨论多年,至今没有两全其美的解决办法。法律应该与时俱进,如果一个法律运行的结果已证实对社会造成重大伤害,就应该改变。来自中国的电影人范先生则认为,目前短时间内无法改变宪法、民间禁枪,但控制和禁止子弹销售是良方。

  前美国步枪协会射击教练杨先生表示,与全国其他州相比,加州的枪支管理比较严格,就像车管所,汽车都要有牌照,车子出事时找得到车主,什么样的人不能开车,现在加州的枪支管理基本是类似架构。

  他表示,目前加州不管是长枪还是手枪的购买都有年龄限制,长枪和猎枪购买年龄应在18岁或以上,手枪在21岁或以上,购买子弹也有限制。

  他说,原则上首先要经过考试,对枪支常识、用枪安全和相关法律常识全面了解。通过笔试获得准许买枪的执照,才能正式进入申请购买程序,等待十天的背景调查,包括州政府确定没有犯罪前科,没有家暴和重罪记录,没有精神问题。申请购买枪支必须至少是绿卡身份。此外,还需要固定地址证明,确定长住加州。

  加州严格的枪支管理法规,还包括购买枪支安全存放。枪主需要有妥善安全地方存放枪支。枪店有责任监察购买者带出枪后是否可以安全使用,枪主有责任不让未成年人接触到枪。加州的枪支“连坐法”规定,如果家长因管理不当,枪被孩子拿到并造成人体伤害,枪主有可能被控重罪。(杨青)

【编辑:王琴】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