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比华侨华人举办纪念“九二共识”30周年座谈会

分享到:

旅比华侨华人举办纪念“九二共识”30周年座谈会

2022年08月24日 12: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布鲁塞尔8月23日电 (记者 德永健)旅比华侨华人23日举办纪念“九二共识”30周年座谈会,与会侨胞表示坚决支持维护祖国统一,坚决反对“台独”,为早日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贡献力量。

  组织座谈会的比利时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朱海安说,30年来的实践证明,“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的定海神针,是确保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关键;承认“九二共识”,两岸关系就会春暖花开;否定“九二共识”,两岸关系就会地动山摇。

  朱海安表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任何国家任何人任何势力都阻止不了中国统一大业的早日实现;旅比侨胞将继续与全体海外华侨华人一起,坚决支持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在新时代推进实现祖国统一的立场和政策。

  比利时福建同乡联合会会长郑建明表示,“九二共识”的核心意涵是,“海峡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共同努力谋求国家统一”,这一共识明确了两岸关系的根本性质,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基石;旅比福建乡亲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大政方略,积极投身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行列。

  欧洲华侨基金会主席傅旭海表示,“九二共识”体现了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历史事实和法理基础,是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的最大公约数;欧洲华侨基金会全体会员坚定支持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意志和行动,期盼早日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坚决反对一切“台独”分裂行径和外来干涉图谋。

  其他与会侨胞表示,早日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每一位中华儿女的梦想。身为海外华侨华人,将一如既往支持祖国统一大业,利用自身条件和环境,宣传和解释祖国对台政策和统一方针,反对一切“台独”势力,为早日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贡献力量。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应邀出席座谈会。曹忠明表示,近日多家旅比侨团发表声明,一致谴责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8月17日,中国驻比利时使馆举办《台湾问题和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专题座谈会,近20个旅比侨团的代表参加;对于广大旅比侨胞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和维护祖国统一的坚定信念,中国驻比利时使馆给予高度赞赏和充分肯定。(完)

【编辑:陈文韬】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