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发布平安留学提醒

分享到: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发布平安留学提醒

2022年09月07日 13: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9月7日电 据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期,葡萄牙高校陆续开学,广大中国留学人员即将返校。为帮助大家在葡平安留学、学有所成,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发布特别提醒:

  一、关注葡萄牙疫情动态,加强个人防护

  请广大留学人员高度重视防疫,切勿麻痹大意。无论是否已经接种新冠疫苗,请注意自我防护,前往人员密集场所时更要注意加强防护。如身体明显不适、出现疑似症状或已确诊感染,请及时就医,遵从专业医护人员指导。请关注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官网和全葡学联公众号,及时了解疫情防控等信息。

  二、牢记安全防范提示,实现平安留学

  平安健康是顺利完成学业的基础。目前,葡萄牙社会治安总体较稳定,但涉中国留学人员的电信诈骗、交通事故等事件时有发生。开学季通常是留学人员遭遇电信诈骗、换汇诈骗案件高发时期,请务必提高防范意识,加强自我保护。请妥善保管个人财物,尤其是护照等个人身份证件,避免遗失。如遇突发事件,保持沉着冷静、机智妥善处理,及时报警并向大使馆和各地学联求助。

  三、主动融入校园生活,丰富留学体验

  中葡之间在社会制度、教育体系和文化传统等方面存在一定差异。建议留学人员积极参与校方组织的各类新学期辅导和说明活动,熟悉校园及周边环境;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和当地法律法规;主动融入校园和当地社区生活;用足用好各校为国际学生提供的生活、学习等服务资源,积极获取生活资讯,丰富在葡留学体验。同时,养成经常查看电子邮箱的习惯,避免遗漏重要事项通知。

  四、积极参加群体活动,注意保持联系

  建议留学人员特别是留学新生抵葡后,积极与所在学校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联系,积极参与学联组织的各类活动,相互帮助。在葡学习期间,应与国内家人保持定期联系,主动报平安,提前将个人行程和紧急联络方式告知家人,避免因“失联”给家人造成不必要的担忧和焦虑。

  葡萄牙紧急电话:112(急救、警察、消防);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驻葡萄牙使馆网站:http://pt.china-embassy.gov.cn/

  驻葡萄牙使馆领事保护协助电话:+351963355431(仅供紧急领保求助使用);

  驻葡使馆文教处(教育)联系方式:pt.education@meo.edu.cn,+351910731268(完)

【编辑:王琴】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