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华人牛年热闹过新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旧金山华人牛年热闹过新春
2009年01月24日 0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旧金山一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刘丹)经济衰退、阴雨连绵,都不能影响旧金山华人热闹过新年的愿望。从二十四日小年夜起,民间和官方举办的各类节庆活动相继登场,一直延续到二月十五日,旧金山华人牛年新春不寂寞。

  久负盛名的年宵花市二十四日将在旧金山中国城和金门公园植物园率先登场。象征吉祥幸福、好运财富的各类传统花卉将为这里的华人带来新春喜庆气氛。金门公园的花展还有专人解说,为民众提供花卉鉴赏及养护信息。

  旧金山中华总商会从一九五八年开始举办的全美华埠小姐竞选已经成为当地华人农历新年的招牌节目。来自全美各地的佳丽在舞台上进行一场美貌与智慧大比拼,胜者代表美国参加国际华裔小姐竞选。尽管经济不景气,但观看今年选美的观众依旧热情高涨,三十一日晚间旧金山艺术宫的门票一早售罄。

  同样由旧金山中华总商会举办的农历新年大游行在美西早已成为民众争相欣赏的一大景观,每年都有数十万民众在旧金山最热闹中国城至联合广场沿途观看。参加游行的队伍不仅来自华人社区,还有当地各族裔社团、政府部门、学校及民间组织等。旧金山市长及政要均会出现在游行队伍中,与民同乐。二月七日的大游行将由旧金山首位华裔市议会主席邱信福任总指挥,新鲜出炉的全美华埠小姐也将亮相。

  官方和民间合作举办中国新年庆祝活动早已成为旧金山的传统。小年夜下午,旧金山图书馆将上演一台中西合璧的音乐会。年三十一早,人们将在旧金山动物园看到人与动物同庆牛年的有趣场面。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二月二日和六日安排了两场春节招待会,与华人华侨同贺新春。旧金山市长纽森五日在市政府举办酒会,邀请华人社区人士出席。二月七日,旧金山交响乐团为农历新年举办专场音乐会,知名小提琴家吕思清将同台演出,

  此外,旧金山中半岛的密尔布瑞市、佛斯特市、红木城和东湾奥克兰等城市相继举办街会、传统艺术表演、游行等节庆活动。

【编辑:唐伟杰
    更多华人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