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详情
  • ·价格:每股Palm普通股5.70美元
  • ·总金额:12亿美元
  • ·支付方式:全部为现金
  • ·交易完成时间:2010年7月31日前
双方高管解读
惠普副总裁布拉德利:
Palm将为惠普扩大移动战略
Palm拥有重要的知识产权资产和高度熟练的团队。
Palm董事长兼CEO鲁宾斯坦:
期待着与惠普合作
Palm的技术领先地位带来了如Palm webOS和Palm Pre等标志性产品。
导读:惠普和Palm周三宣布,双方已达成协议,惠普将以约12亿美元的现金收购Palm,以23%的收购溢价进军智能电话市场。
最新进展 更多>>
媒体评论 更多>>
Palm动态 更多>>
惠普动态 更多>>
调查
1、惠普能否成功运营Palm?
能成功
不能成功
2、你是否看好惠普收购Palm?
看好
不看好
3、你认为惠普为何收购Plam?
进入智能手机领域
摆脱对微软的依赖
其他原因
涉及公司
惠普

  惠普是一家来自美国的资讯科技公司,主要专注生产于数码影像、软件、计算机等业务。

Palm

  Palm,曾经的掌上电脑系统领导厂商。一直以提升掌上电脑系统的功能为职志。

Palm主力机型
Palm Pre
Treo 600
Treo 600
Palm III
PalmPilot 1000
是什么害死了Palm
  • 财务危机
  • 据Palm最近发布的最新财报显示,它的季度利润超出了预期,但是Pre手机的销售业绩却令人非常失望。 在截至2月26日的第二财季里,Palm一共售出96万部智能手机,但是Pre手机的销量只有40.8万部,而它上财季的智能手机销量和Pre销量分别为78.3万部和57.3万部。
  • 产品落后
  • Pre基于Palm最新开发的Nova操作系统,采用滑盖设计,支持QWERTY全功能键盘,配备3.1英寸超大触摸屏,支持多点触摸,机身内置8GB存储空间,同时支持蓝牙、GPS和WiFi。Pre的缺点不少,键盘按钮太小,硬件易损坏,电池续航时间短,应用程序商店不完整等等。
  • 竞争对手强势
  • PalmPre智能手机上市两个多月以来,销量每况愈下,很难再对苹果iPhone构成威胁。苹果新版iPhone 3GS手机的成功给Pre的销量带来了巨大冲击。在PalmPre上市两周后,苹果于6月19日推出了新一代iPhone手机iPhone 3GS,上市后前三天的销量就超过了100万部。
  • 战略失误
  • 市场调研机构Com Score的数据显示,在美国智能手机市场排名前五的手机平台中(RIM、苹果、微软、Palm和Google),Palm在过去几个月中流失的市场份额最大。其仅在去年9月到12月的一个季度中,市场份额就从8.3%下降到了6.1%。
他们曾对Palm垂涎三尺
  • Palm将被联想收购?
  • 联想CEO杨元庆此前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称,联想正在考虑进行更多的并购交易来拓展移动互联网业务。但杨元庆并没有明确披露并购目标等细节。“移动互联网是一场不得不打的仗,老实说我们没有什么把握。”
  • 华为再度卷入收购传言
  • 据消息人士称,Palm公司在今年2月份时作出了出售的决定,并通过投资银行与华为进行了接洽,但双方的谈判并没有取得实质性的进展。一向低调的华为公司给出的回应也是不露痕迹,表示不对并购的传言进行置评。
  • 中兴称未与PALM接触
  • 截至去年底,中国仍为中兴通讯最大的市场,占比达50.4%,其次为中国以外的亚洲地区,占21.9%,非洲占11.4%,其他地区包括北美等占16.3%。至于就美国智能手机厂商Palm或有意卖盘,侯为贵直言与Palm"没有接触"。
  • 诺基亚考虑收购Palm
  • 诺基亚和苹果正在打专利战,诺基亚称苹果iPod、iPhone和Mac均侵犯其专利权。如果诺基亚收购Palm,那么打赢官司的可能性将增大。
  • 摩托罗拉收购Palm将获益
  • 摩根斯坦利银行指出,相比于其他公司,MOTO将能够从对Palm的收购中获得更大的战略性收益。摩根斯坦利表示:“能够获得WebOS操作系统的所有权将使得摩托罗拉在手机业务的长期发展过程中占据更有利的地位。”
  • 传HTC放弃竞标
  • 宏达电在看过Palm的财务数据后,决定不出价竞购。宏达电认为Palm的收购交易,缺乏足够加乘效果,而决定放弃。 分析师指出,宏达电放弃Palm是一件好事,因为Palm近来已亏损一段时间。
Palm衰落史
2010年4月29日
HP公司12亿美元收购Palm。
2010年4月12日

业界纷传Palm正在寻求买家,共有7家老板有意购买。Palm的要价13亿美元。

2010年2月
Palm连续11个财季亏损,股价跌至4美元。
2009年1月

Palm Pre终于与用户见面,可惜回天无力。

2007年
Palm遭受iphone上市的巨大冲击,市场份额被进一步蚕食。
2005年
Palm智能手机市场占有率大幅度下滑,降至10.5%。Palm发布其第一代基于WindowsCE的Treo设备。
2003年6月
Palm收购Handspring,两家公司最终还是走到一起。Palm并没有全盘砍掉Handspring的核心业务,Treo系列产品被保留并发展至今。
2001年11月
Palm宣布将主公司拆分为操作系统OS和硬件与解决方案两家独立公司,并计划进军中国市场。
1999年2月

Palm公司推出两款新的主打产品Palm IIIx和Palm V,当时,Palm在便携通讯设备市场拥有高达76%的市场份额。

1998年11月

唐娜·杜宾斯基等创业元老离开Palm母公司,重新创设Handspring,Palm面临重大危机。

1993年10月
PalmComputing推出第一个产品“Zoomer”。
1992年1月

杰夫·霍金斯(JeffHawkins)在美国硅谷成立了PalmComputing公司,目标是要成功设计出一个轻巧方便且人性化的笔式随身电脑。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