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上海两头家 重婚男子齐人之福梦碎获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福建上海两头家 重婚男子齐人之福梦碎获刑
2009年01月24日 10:11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蹊跷电话

  今年35岁的徐美薇是福建省福安市一所重点中学的英语教师。徐美薇个子不高,长相也很普通,与许多结婚成家的女子一样,她将大部分精力都放在了家庭和儿子身上。儿子叫李扬,昂扬的扬,她期盼儿子以后的人生能像他的名字一样,走势一路昂扬向上。除了聪明可爱的儿子,老公李文岗也是徐美薇的骄傲。

  尽管徐美薇身高只有1米48,但李文岗的身高有1米92。李文岗不仅高,长相也帅气,更重要的是,他年纪比徐美薇还要小6岁,而且在上海经营着一份不算小的生意。

  年轻、帅气、体贴、多金,身兼数项优点的李文岗是亲朋好友眼中的“好男人”和儿子心中的好爸爸。可是,这个几近完美的好丈夫,却在妻子最需要他的时候联系不上了。

  去年五一长假过后,徐美薇抱着刚刚两岁的儿子将李文岗送上了福安开往上海的长途汽车。第二天晚上,李扬发起了高烧,小家伙哭闹着要“爸爸抱抱”才肯吃药,被哭得束手无策的徐美薇百般无奈之下,只好拨通老公的手机求援。

  可是,李文岗的手机关机。

  心有不甘的徐美薇一边哄拍着发着高烧又哭闹不休的儿子,一边不停地重拨,电话听筒里传出的,仍然是系统略显冰冷的关机提示。

  都说女人具有超过男人的第六感。几乎一夜未眠的徐美薇敏感地觉察到一些异样发生在自己丈夫身上。在学校上完了第一节课后,她几乎是颤抖着再次拨通了丈夫的手机。这一次,电话通了,但话筒里传来的却是一个陌生的男声,他告诉徐美薇,“李文岗去店里上班了,手机忘在了家中。”

  “那你是谁?”徐美薇追问了一句。

  “我是李文岗的小舅子。李文岗是我姐夫。”对方略显不耐烦地回答完,也问了一句: “那你又是谁?”

  “我是他老婆,可我是独生女。”徐美薇愤怒地回答。电话里,两人彼此出言不逊,最后怒火中烧挂了电话。

  待徐美薇再次拨通电话时,那端传来的,又是李文岗的声音,丈夫温柔地告诉她, “刚刚是店里一个伙计接的电话,因为刚刚扣了他的工资,所以他恶作剧地编出这样一通谎话。”看着儿子奶声奶气地对着电话叫“爸爸”,徐美薇的愤怒稍稍平息,但心中的疑问,却如丝袜上的裂痕,一路蜿蜒向上,一直钻到了心里。

  偷偷调查

  上海市虹口区一幢普通的居民楼中,李文岗正对着周丽丽百般解释。

  “她为什么能说出你的名字,还说和你有了儿子?”周丽丽半信半疑。

  “我每天接触那么多客户,名片不知发出去多少张,也许我做生意曾经得罪过她,她报复我也说不定。”李文岗回答。小舅子周自强在一旁打着圆场,“姐姐,算了,估计是我姐夫得罪了什么人。”听到弟弟的话,周丽丽的脸色略有缓和。正在这时,5岁的儿子李家成牵着2岁的李家豪跑了过来,兄弟俩都长着和李文岗如出一辙的大眼睛和方型脸,白净的肤色很像周丽丽。

  兄弟俩跑到父母跟前,争着要爸爸抱抱“去吃炸鸡腿和汉堡包”。听到小儿子还略显含混的话语,李文岗爱怜地一手抱起一个,回头示意周丽丽跟上,一家人出去吃饭。

  坐在快餐厅的袭袭冷气下,李文岗偷偷擦了一把不知是吓出的还是热出的冷汗。从背影看去,今年33岁的周丽丽明显比李文岗要老,养育了两个儿子让周丽丽开始过早地发胖,这使她原本就不算高的身材显得更加矮小。周丽丽比徐美薇小两岁,高4厘米,多一个儿子。她与徐美薇一样,也将李文岗称为老公,或者“孩子他爹”。

  按 《婚姻法》规定,一个男人绝对不允许同时拥有两个妻子, “但我当时以为,只要不让两边知道对方的存在就没问题了。”3个月后,被公安机关以 “重婚罪”移送至上海市虹口区检察院的李文岗向承办检察官如是解析自己的行为。

  今年29岁的李文岗是福建省福安市人。8年前,从部队转业回乡的李文岗通过亲友介绍,认识了在一所中学教书的徐美薇, “徐美薇人很矮、还比我大6岁,相处了几天,我感觉不太好。”几天后,他通过介绍人向徐美薇提出分手,随后赴深圳打工。按李文岗的说法,他在深圳过得相当不错,不仅是一个知名港星的贴身秘书兼入室保镖,在一次社交活动中,还结识了一名中年女富商。“她答应给我10万块让我陪她在国外生活一年,我没有答应。”李文岗之所以拒绝了中年女富商的邀请,是因为他在南京出差时偶遇到高中女同学周丽丽。

  当时在南京一所大专进修的周丽丽告诉李文岗,自己和家人现在在上海开了一间小商店,生意不错,并力邀李文岗去上海开拓自己的事业。

  “周丽丽长得不漂亮,比我大4岁,但她的性格非常好,温柔,体贴。”经过“慎重考虑”的李文岗决定放弃在深圳的工作,与周丽丽一同回上海, “因为这时候她已经怀了我们的第一个孩子。孩子是在徐州出生的,她很有文化,给孩子取名叫李家成。”

  站上法庭

  当虹口检察院承办检察官问李文岗“既然孩子都生了,为何不与周丽丽结婚”时,李文岗苦笑着回答,“因为我妈妈不喜欢周丽丽,嫌她文化水平低。还说如果我娶她,就不认我这个儿子。”一向孝顺的李文岗只好顺从母亲,对周丽丽提出的结婚事宜一再推脱。周丽丽后来才知道,就在大儿子3岁时,李文岗以 “回家看妈妈”为由,回老家去相了一次亲,并听从母亲的安排,与 “文化水平高、职业体面”的徐美薇登记结婚。

  几个月后,周丽丽与徐美薇分别在上海和福安两地为李文岗生下了李家豪和李扬,两个孩子降生时间只差一个月。 27岁的李文岗一下子成了3个孩子的父亲,如何摆平两边的关系成了他最费心力的事情, “如果不是徐美薇报了警,这件事也许现在也不会曝光。”

  原来,放下李文岗的电话后,徐美薇心里一直十分疑惑。受过教育、见过世面的她没有采取女人常用的哭闹方式,而是聘请当地一名律师暗中对李文岗在上海的情况展开调查。当她确凿得知李文岗在上海还有一个家后,愤然向上海警方报警,随后,李文岗以涉嫌重婚罪被逮捕。

  而得知和自己生活了近6年的老公竟然已经是别人的合法丈夫时,周丽丽震惊不已。在李文岗被检方取保候审后,周丽丽一家断然拒绝了李文岗回家的请求。与此同时,徐美薇向福安当地法院提起诉讼,申请离婚,并要求李文岗赔偿自己损失及抚养费18万元。

  2008年底,虹口区检察院以重婚罪对李文岗提出公诉。近日,法院以重婚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这边的刑事官司暂时告一段落,福安当地还有一场未了的民事官司在等李文岗前去面对。

  “我现在生意也垮了,身无分文,妻离子散,无家可归。”目前在一家物业公司做门卫的李文岗面对记者一脸苦笑,“我现在一个月工资960块,吃住都在岗亭里,我没脸再去见丽丽和儿子,是我害了她们,我对不起我的3个儿子。”李文岗抱着头,不再说话。(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编辑:张艳红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