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网上悬赏1000元 “捉拿”借钱不还昔日同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市民网上悬赏1000元 “捉拿”借钱不还昔日同窗
2009年01月24日 11:04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郭娟 制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还有两天就过年了,市民马先生昨日却在网上公开发帖,悬赏1000元捉拿两个借钱不还的昔日大学同窗。

  发帖寻找欠债同学

  马先生2006年毕业于重庆信息技术职业学院,现在高新区销售数码产品。

  在帖子中,马将两名欠债同窗的生活相片、真实名字、籍贯、手机号码、QQ号都公之于众,并公布了对方借钱不还的详细经过。马以“愿负法律责任”,来保证帖子中的内容的真实性。他说:如果欠债者看见帖子后,告自己侵犯名誉权,自己赔钱也不后悔发帖。

  借钱义举成笑柄

  据马介绍,两名同学在大学时与自己关系要好,2006年大学毕业后,两人分别找他借钱1000元和2600元,至今不还也不见面;最近更是关手机失踪。

  同学李某某,2006年7月大学毕业后,想去浙江杭州投靠朋友,但没路费和房租,向马求助。马说,那时自己在家乐福当理货员,每月工资750元。马从工资里硬挤出400元,又找父母借了600元,凑齐给李。谁知,李一去音讯全无。

  2008年9月,马千方百计联系到此人,发现李早已回重庆,对方声称今年春节前把钱还清,没想到现在直接手机关机。马说,借钱义举没少被父母数落,自己成了交友不慎的典型教材,成了笑柄。

  同窗赵某,黔江人,从2007年年初到2008年,长期从黔江到重庆游玩,陆续向马以蚂蚁搬家的方式借走2600元。后续借被拒后,立即玩失踪。

  网友一边倒表支持

  马说,自己悬赏1000元查找2个人的家庭住址跟工作单位地址,目的并非要两人必须还钱,只是希望两人站出来给自己一个解释,“还不还钱无所谓,给个说法很重要”。

  昨日,记者拨打了帖子中两名同学的手机,发现确实关机,而QQ也没有上线。记者联系马的同班同学,他们证实李某某和赵某某确实是马的大学同窗,但对于三人的债务关系则不清楚。

  对于马在网上公开申讨借债人的做法,网友们几乎一边倒地表示理解和支持。本报新闻律师团成员唐用强律师则表示:马先生的行为侵犯了两同学的名誉权和肖像权。(范永松)

【编辑:张艳红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