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婚”老少配明显下降 感情基础是结婚前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洋婚”老少配明显下降 感情基础是结婚前提
2009年01月24日 11:13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今江苏人结洋亲,感情成为前提。记者昨天从江苏省民政厅获悉,2008年到江苏省涉外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办理结婚登记的共有1707对。与往年不同的是,“外女苏男”型婚姻呈逐渐上升趋势,“老少配”明显下降,夫妻双方年龄差基本上已在15岁以内,有感情又有生活保障的婚姻越来越多。

  在以前的涉外婚姻中,“老夫少妻”现象非常普遍,常常是美丽的妙龄女子挽着外籍的白发老者前来登记,大多是老少婚、祖孙婚,在年龄上极不协调,不得不让人联想到婚姻中浓重的功利色彩。

  现在,这种情况越来越少,尤其是2008年,“老夫少妻”的现象减少很多,外籍男性与江苏籍女性年龄差大多在1-15岁之间,这样的年龄差基本在现代社会可接受范围之内。据统计,江苏籍女性年龄主要在40岁以下,外籍男性年龄主要集中在50岁以下。

  现在的涉外婚姻更注重“让爱做主”。10多年前,一些江苏女孩存在以嫁到外面为荣的想法,双方认识没几天,甚至无法交流,在风俗习惯、文化方面还完全陌生就来登记。而从2008年的涉外婚姻登记情况来看,感情型婚姻已占据主要地位。在涉外登记中,双方绝大部分都能正常交流。据调查,很多人通过社交、商务活动相识相恋,或是在学习、工作中产生感情。

  2008年江苏省涉外婚姻覆盖了全球65个国家和地区,和往年一样,江苏省涉外婚姻还是以涉日婚姻居多,占婚姻登记总数的15%。另外,美国、加拿大、中国香港、韩国等国家地区和出国人员的涉外婚姻登记比例,分别为9%、4%、3.5%、3%和5%。

  在涉外婚姻登记初期,境外人员几乎全是男士。而今,“外女苏男”型婚姻增多了,江苏小伙的忠厚老实以及聪明能干越来越吸引外籍女士的芳心。2008年度外籍男性与江苏籍女性办理结婚登记,占婚姻登记总数的89%;江苏籍男性与外籍女性办理结婚登记的有171对,占近10%,比2007年增加了2个百分点。(项凤华)

【编辑:张艳红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